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民族大学与媒体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拓展实战人才培养

      2019-06-06    

  “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必须紧扣行业发展,与业界融为一体,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学术前沿,跟上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步伐和人才培养的时代需求。”6月5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媒体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字暨授牌仪式举行。该校副校长李俊杰指出,高校人才培养需要“理论”与“实践”并行。

  中南民族大学与五家媒体联合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共建实习基地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化教育改革的主要环节,与媒体的实习基地共建将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与沟通。当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别与湖北日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广播电视台等五家单位集体签约,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昕、院长刘为钦等学校部分负责人分别就学校的学科发展进行交流。

  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介绍,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校媒双方优势互补,在实践教育、人才培养、多元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向合作,共同画好“同心圆”。这次与湖北省、武汉市主流媒体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学校推进校地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必然有助于更好地为国家的新闻传播事业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又有扎实功底,适应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高层次新闻传播人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南民族大学一直坚持“立足湖北、融入湖北、服务湖北”,主动对接湖北省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坚持开门办学和“产学研创”四个结合,积极推进教学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等领域的改革,努力构建高层次的新闻传播教育。(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汤振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