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草盘中心小学全力打造“透明放心”食堂

      2019-05-30    

  食品安全是社会上人们最为关心的一件事情,同时也是学校食堂最为核心、重要的工作要求。英山县草盘镇中心小学的食堂建设在完成“明厨亮灶”改造项目之后,相继对食堂的管理及建设采取了新的改进措施。草盘中心小学校长肖学军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我校特此下大力度创建人民放心、家长安心、学生吃的开心的全方位“透明”食堂。”

  走进草盘中心小学食堂,我们可以看到在干净宽敞的食堂正前方的玻璃隔墙上面挂着两块监控视频显示屏,右侧显示屏展现了食堂、操作间、面点处、灶台、清洗池、储物间等地方的动态视频,左侧显示屏展示了每日三餐的菜谱。

  草盘中心小学在食堂建设和管理上一点也不含糊。后勤郑校长说:“我们食堂一共安装了5个摄像头,监控摄像头已将食堂的每一处都“透明化”。”通过视频我们能清楚的看到操作间的师傅们正井井有序的忙活着自己手里的活,她们一身整齐、洁白的工作服在视频中很是抢眼。来到操作间,师傅们有在清洗食材,有在掌厨的,没有一人忙里偷闲。期间与其中一位师傅闲聊了几句,她讲到:食堂全方位的监控对于她们来说压力很大,但她们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食堂工作。学校定期会给食堂师傅进行一些培训,规范他们的操作流程和要求。

  草盘中心小学校长肖学军同志说:“学校食堂管理“透明化”,是食堂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愿意将大量资金投入到食堂规范化管理和建设中,食堂“透明化”这项举措不仅严格要求食堂师傅的工作,同时也是学校食堂规范化的一种展现,让更多的学生家长放心。后面我校将继续将食堂工作做到更好!”(通讯员:草盘中心小学 王姣姣)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