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在华夏,印记我心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10对新人重回母校举办校园集体婚礼

      2019-05-27    

  最美好的校园爱情,大概就是牵着恋人的手,时隔多年,回母校举办一场婚礼吧。热情激昂的拉丁舞、隆重唯美的舞台,千名师生见证,校长证婚……5月25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10对校园恋人披着婚纱,身着西装,相约携手重回母校举办了一场盛大又温馨的集体婚礼,为校园青春爱情故事划下完美的句号,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爱和怀念,同时庆祝母校建校十五周年纪念日。

  记者看到,该校李园食堂三楼被布置得浪漫又典雅,洁白无瑕的舞台,母校绿的拱门、绿植及屏风等各种点缀,嘉宾展台上铺洒着鲜红欲滴的玫瑰花瓣,四周摆放着精致可口、寓意十足的蛋糕点心,数千名该校师生早早坐在观众席上等着见证这神圣而庄严的一刻。


  该校拉丁舞队、啦啦队、街舞社成员以激情洋溢的舞蹈开启了揭开了婚礼的序幕,10对新人十指相扣,缓缓走上舞台,该校创始校长为新人们证婚,恋人们纷纷开始讲述自己在母校开启的爱情故事。

  新郎范勇紧紧牵着新娘李士梅,说“我们是一个班的,我大一开学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想让她做我老婆。”他还深情地回忆说道:“她成绩很好,每次在期末考试前,她都会写一本笔记本给我,上面写得非常详细,还画出了重点,她非常细心优秀。”“陪你从校服到婚纱,从帆布鞋到高跟鞋。”新娘李士梅也讲述了他们在课余时间会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互相监督对方看书,一起参加各种竞赛拿奖的校园时光,情深处眼里不禁泛起了泪花。


  10对新人有的是同班同学,有的是学长学妹,有的是在校园里就情定终身,有的则是毕业之后在工作中擦出火花然后相识相知相认再相守一生。新郎管盼和新娘王小卓就是此例,双方毕业多年后偶然在工作场合认识,才知道彼此是校友,相似的求学经历和对母校同样的眷恋让双方就此开启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婚礼中的游戏环节,需要新娘喂新郎吃糖,管盼调皮地把糖放到王小卓嘴边又缩回来,到嘴的糖来来回回地飞走了,面对如此调皮搞怪的管盼,王小卓满是宠溺的看着她。两个人眼里溢出来的幸福让现场观众吃足了狗粮。


  现场不少学弟学妹们被温馨感人的婚礼深深触动,在新娘们扔捧花的环节中,学妹们蜂拥而至,纷纷表示想要获得这份幸福的传递。大一学生刘喜龙告诉记者:“他也想在象牙塔遇见自己的爱情,然后以后也能回学校举办婚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举行的第一届“爱在华夏‘印记我心’”校友集体婚礼,也是该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的新举措,自校方开通集体婚礼通知公告以来,共收到了32000多名校友的关注,百余对新人报名,学校从中挑选了10对。

  校园恋爱成功率为1.5%,但是当天却有10对新人,在所有昔日恩师同窗的见证下,步入婚礼的殿堂。婚礼现场,该校创始校长吴永桥在婚礼致辞中说道,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婚礼的形式有助于帮助青年学子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也体现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悉心关怀。他希望新人们信守爱的誓言,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携手并肩,走过几十年的人生之路,希望你们‘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到白头。’”并给每对新人们赠送了学校特别订制的纪念证书和礼品。


  “校园承载着我们青葱的岁月,更是我们爱情的起点。”新人杨瑞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回母校举办婚礼,是想在彼此爱情开始的地方给彼此一世的承诺,而母校是他们最温暖的港湾,与师长分享人生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刻,是心系母校的缘分,更是不忘初心的信念,希望自己的爱情和母校的发展一同成长,欣欣向荣。


(来源: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