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秭归一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高考减压活动

      2019-05-24    

  5月21-22日,秭归县第一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全体高三学生开展了“全然释放心灵,满怀信心圆梦”活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理咨询志愿者和教育扶贫志愿者联合对即将奔赴高考的学生开展了减压心理辅导讲座、减压趣味游戏,目的是让紧张的高三学子劳逸结合,缓解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心理减压辅导讲座活动在学校体育馆进行,首先由志愿者颜昕老师以轻松愉快的师生游戏环节引入讲座,让全体同学放松身心,然后心理咨询师周功庭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并感知自己现有的情绪,从科学的角度正视自己的身体信号。通过冥想练习,共同尝试放空自己,别致的“与潜意识对话”更是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学会放松,是提升自信的第一步。最后同学们“完胜高考,完美圆梦,我们充满信心”的发自内心喊出的坚定信念,整场活动受到了学生热烈欢迎,更充分体现了活动的意义。

  趣味减压游戏分小组在学校运动场进行,开展了“心领绳汇”、“坐腿游戏”、“玩抖音”、“甩球”等游戏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整个活动充满了欢笑声、呐喊声、助威声。此次趣味减压活动充分地展现了高三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与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让高三学生释放了紧张的情绪,同时也增加了小组的凝聚力,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促进了后期的复习备考高效开展。

  正如高三年级主任胡林老师所说,“高三年级全体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老师,本次活动有力帮助同学们在科学的引导下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做一个善于学习、善于放松、充满自信的人。必将对高考产生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颜昕、周功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