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学子科创赛场再奏凯歌 勇夺五项大奖

      2019-04-29    

  4月22日至24日,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广东韶关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301所高校的1726支代表队8000余位师生参加了比赛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派出的6支参赛队伍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设立工程越野、物流搬运、竞速竞技和搏击对抗等68项机器人技能竞赛。本次比赛机械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工业工程专业的18名学生参加了“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及“双足竞步项目体操赛”三个赛项。

  机械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近年来,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本次武汉科技大学在参赛项目、参赛师生及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展现了学生科技创新的卓越能力和风采,并在国内机械类高等教育领域赢得了良好声誉。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8届,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最大的工程机器人专业公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本次大赛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和交流平台,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成果,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新闻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