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晴川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2019-04-24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4月17日,武汉晴川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副校长王明元、张克华出席,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张乐老师、播音主持专业李文宇老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副校长张克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学校后续将会开展一系列爱国、奋斗主题活动,纪念建国70周年。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一共8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从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出彩新青年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传媒艺术学院新闻专业的何红同学在演讲提到“让你舒服的东西反而会毁掉你,让你不适的才会让你真正的成长起来。”并为同学们提出新的奋斗方式:勇敢跳出舒适圈,遇见更好的自己。

  “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来自电机学院机电机器人专业向演彬同学的演讲《时代在召唤》,用激昂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英雄飞行员王伟致敬,向为国献身为民奉献的崇高精神致敬,深深地感染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一举夺得一等奖。

  演讲完毕,评委老师从内容、技巧、个人魅力三个维度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告诫选手在内容上切忌假大空,唱高调,吹成绩,背政策,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经历或感受进行表达。

  幸福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广大晴川学子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青春奋斗的旋律,为建功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来源:武汉晴川学院 通讯员 包新莲 陈琴 摄影 郑雨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