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单招介绍

      2019-01-18    

  学校介绍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于2000年8月组建的一所公办全日制多科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

  学校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北濒汉江,西临诸葛亮躬耕地——古隆中,东连襄阳古城池,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18万册;教职工951人,其中,专任教师666人,双师素质教师618人,外籍教师2人,教授等正高级职称52人,副高级职称214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享受省、市政府津贴专家15人,兼职教师664人,“楚天技能名师”15人。建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在校生18000多人。

  学校现有2个校区,设有医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事旅游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公共课部、中专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教学单位,开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畜牧兽医、医学影像技术、护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园林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会计、旅游管理、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53个专业,形成了以服务先进制造业、汽车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专业群体系。其中畜牧兽医、医学检验技术、特殊教育、应用电子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会计等6个专业获批与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本科高校联合开展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了专本贯通培养的立交桥。

  专业介绍

  1、特殊教育专业简介

  一个充满爱心与国际视野的专业

  专业介绍: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类)办学历史悠久,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康复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国家骨干专业,是国家发改委特殊教育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单位,主持的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国家教育部验收。2015年与湖北师范大学进行专本连读五年一贯人才联合培养。专业师生多次赴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学习交流。专业与长期为国家培养了近6000名特殊教育专业一线教师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早期康复训练机构、幼儿园、普通小学从事早期教育、特殊儿童教育教学、管理及康复训练工作。每年特殊教育学校带编制来校招考,可享受国家特殊教育津贴,工资比其他小学高20%。

  2、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简介

  一个让你变得更美更自信的专业

  专业介绍:服装设计专业开设于1996年,是湖北省高职院校开办服装设计类专业时间最早的院校之一。本专业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特色专业之一;是湖北省高职院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类牵头单位;参加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高职高专服装技能大赛等系列赛事并取得较好成绩;承担多项省市级重点课题项目;与企业合作创办了校内生产实训工厂、校外实践教学工厂、企业订单班、校外实训基地等集教学、实训、实习和就业为一体办学行式。建有湖北省“服饰。文化创想家”众创空间,培养了获得“长江学子”称号的宁壮洋,姚梅梅等一大批优秀学子。

  就业方向:在品牌服装公司(北上广等地)、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贸易公司等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样衣制作、服装营销等工作。

  3、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简介

  一个培养食品安全卫士的专业

  (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湖北省紧缺人才培养专业、订单培养专业)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工商、食品药品监督局、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单位从事食品质量、食品卫生的监督管理和检验工作;在第三方检测机构从事专业检测工作;在食品生产企业从事品检、品管等工作;在健康管理部门、医院康复部门、体检中心等单位从事健康管理、食品营养指导等工作;在大型医药企业健康产业部门、高级餐饮公司从事质检、采购、营销和膳食指导等工作;在食品加工企业从事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管理、品质控制、技术管理、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方向:(食品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食品加工与质量管理方向。

  专业订单班:中检联订单班、南京喜之郎、正大食品订单班。

  2017年就业率:100%

  其中本地就业率:43.75%

  省内就业率:72%

  毕业生专业相关度:78.66%

  毕业生职业资格证获取率:100%

  毕业生平均起薪:3588元(RMB)

  数据来源:麦可思《襄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质量报告》

  4、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互联网时代最具发展潜力,开创智能家居革命的专业

  专业介绍:立足于人工智能时代的人类家居新生活方式,由学校与海尔集团等共同打造。专业着眼于建筑智能化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融合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建筑工程技术等前沿产业领域的核心内容,通过创新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第二批试点),为建筑业、人工智能产业培养急需的能够从事智能家居设计、建筑智能化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新型高端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在智能家居企业、建筑装饰公司、房地产公司、电子产品研发公司、互联网公司等企业从事智能家居设计、室内设计、工程监理、安装维护、产品销售等岗位群工作。能成长为智能家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智能产品项目经理、安装维护工程师等。

  专业方向:智能家居方向、室内设计方向、项目经理方向。

  什么是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家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课程内容依托校企研究团队打造完整的教学方案。

  引进企业行业专家来校授课,实战经验丰富,全程带班教学。

  走进校企合作企业定期轮岗实习,实现交替式学练结合的教学模式。

  毕业可获得国家和行业权威认证,学历和就业更有保障。

  二、报考、考试及录取

  报名方式

  登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xx.hbxytc.cn 点“单招报名”进入。先点注册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后,再用身份证号和考生号登陆系统,按报名系统流程完成报名及缴费。考试费:240元整。

  报名时间

  2019年1月10日——2019年2月28日,学校可根据报名情况提前结束网报。

  考试办法

  考试由文化综合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考试总分为700分,考试总时间为310分钟。

  文化综合考试总分210分,其中语文100分、政治60分、英语50分。试卷为三个科目的合卷,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技能考试总分490分,考试内容分为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专业知识考试150分,考试时间60分钟;技能操作考试34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具体考试内容见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考试大纲)。

  考试时间

  2018年3月10日——3月11日(星期六、星期日)。

  考试地点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主校区,位于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18号。

  录取办法

  学校严格按照考生成绩和省厅下达单独招生计划,录取按考生报考专业及招生计划,依技能考试成绩、文化综合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报省招办审核公示后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合格的考生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技能高考的考试和录取。

  专科毕业后的深造途径:

  (1)专升本:参加湖北省的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考生毕业那一年的四五月份出台相关报名政策。可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本科院校网站、我校招生信息网等均会转载发布。考生参加普通本科院校组织的考试,考取后在本科院校就读两年,毕业时取普通本科毕业文凭,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可以申请学位。

  (2)专套本:我校大部分专业在校期间可在本校套读其它本科院校的成教(自考)本科,采用节假日、晚自习及集中授课等方式,完成本科院校规定的课程,可取得成教(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选择单招有什么好处

  (1)可以选择上一个好的一流专科学校。

  (2)可以避开高考的锋芒,增加自己能上大学的机率。凡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到9月份到大学报到入学,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

  (3)单招学校毕业后所拿的文凭和通过普通高考拿的文凭是完全一样:高职职单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同大类专业里转专业,资助、奖评及毕业后待遇等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

  (4)单招一条捷径,上大学的机会要大于技能高考、普通高考。

  (5)?可以通过单招考试在高职院校调整到喜欢的专业。比如:中职阶段学的护理专业或者其他专业,想在高职阶段读学前教育,就可以参加特殊教育专业的单独招生考试。

  温馨提示

  1、单独招生尽可能优先选报国家示范、国家骨干院校。

  2、警惕部分学校承诺专业调整吸引学生报考的陷阱。

  3、参加了单独招生若拟放弃准备参加技能高考,一要记得参加技能高考报名,二要记得及时联系报考单招院校要求取消拟录取资格。

  4、准备参加技能高考学生2019年填报志愿前务必确定好就读专业,不要太多寄希望于入校后的专业调整。

  5、准备应征入伍的同学务必记得办理入伍保留录取资格手续。

  6、韩向东13972081541 QQ:452682443

  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电话:0710-3513613、3515365、3513396(传真)。

  2、在线QQ咨询:800087881。

  3、襄职考生咨询群:218870811

  4、招办办专职老师咨询电话:13972081541(韩向东)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欢迎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