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作为参与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江汉大学    2019-01-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校作为参与单位协同山东大学牵头完成的“推进基础课与实践教学协同创新致力知识向能力有效转化”项目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童幸生教授参与承担了相关成果课题的研究、申报工作。 

  “推进基础课与实践教学协同创新致力知识向能力有效转化”项目,我校本次作为参与单位,承担了 “工程训练与机械制造基础与工程训练课程协同发展研究”研究工作,提出了组织机构的协同研究、教学内容的协同研究、教学进程的协同研究、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建设研究和教学手段、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协同发展模式。学校有针对性选择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个班进行了尝试,对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内容与课程体系进行重新了整合和构建,对课程与实践的协同、知识与能力的融合从教学过程进行实践对比,强化了对知识、能力、实践、创新一体化的训练。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发力教学探索研究,在促进教学创新、提高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省市级教学成果奖项不断取得突破。相关教学成果奖项的获得是全校广大师生集体努力创新的结果,集中展现了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成绩与决心。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着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教务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