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首次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9-01-02    

  近日,《教育部关于批准 2018 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 号)发布,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赵大兴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产出导向、产教融合的地方院校机械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获得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属高校仅获2项。马丹教授参与的教学成果“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311’体系创新及十年实践”获得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我校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取得历史突破。 

  我校自2012年起实施“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培养“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基于产出导向理念推动教学改革,以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培养人才为抓手,大力推动校企合作班建设,实施短学期实践教学,全面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获奖的成果是学校开展“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来,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以本为本的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为做好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学校2015年组织各学院沉淀教学实践经验、凝练特色,2016年初启动成果奖评选工作,经教师自主申报、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校内、校外两轮专家评审,从申报的40项成果中,遴选出32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最终推荐20项教学成果参加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审,获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含2项非第1单位),三等奖7项(含2项非第1单位),并最终获得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希望各教学单位及广大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和应用获奖成果,以人才培养为唯一中心工作,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学改革,潜心教育教学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内容方法,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地提出科学的思路、方法、对策和措施并积极实践,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获奖项目及成员名单 

成果名称

完成人

完成单位

产出导向、产教融合的地方院校机械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 赵大兴,张道德,苏旭武,孙金风,钱应平,李奕,赵迪,孙国栋 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