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3名教师入选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

      2018-12-26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入选名单,我校魏建明、胡珊和田猛三位教师成功入选。 

  据悉,第二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人选共100人,分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画、漆画、艺术设计和综合材料及其他六类,配有专项经费,每人资助1.5万元,培养周期为三年。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本次为我校首次申报。 

  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制定的《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实施方案》(鄂宣文[2015]28号)和《省文化厅关于开展湖北省舞台艺术人才培养工程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文化办〔2015〕20号)、《省文化厅关于开展首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文化办〔2015〕23号)精神而设立的,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关心和爱护美术人才,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加强对美术人才的政治引进、教育培养、联系服务和团结引导等工作,努力调动和发挥美术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为文化艺术的繁荣兴盛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1、魏建明 

  魏建明,男,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美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 

  魏建明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画与中国民间艺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完成科研项目4项,其中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与省级项目2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文章20余篇,主编艺术丛书1套。除此之外,作为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曾举办大型个人展览1次,作品获奖或入选全国性展览8次,省级展览6次。另外,作品曾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世界艺术网集团、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和深圳格丰画廊等艺术机构收藏,并在《美术观察》、《中国书画博览》等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半亩方塘》系列于2012年入选《中国博士美术邮票》并由中国邮政发行。 

  2、胡珊 

  胡珊,女,198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湖北工业大学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全国高等美术教育学会委员;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管理工效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机械自动化研究所设计顾问;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委员。 

  胡珊老师在教学岗位期间,完成著作2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作品被核心期刊登载;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2017年荣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2017年获“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2014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提名奖,研究项目荣获得2013年度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当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交互式城市导视设计研究”,参与国家973重点项目“文化遗产数位化保护的实现与研究”以及“因特尔多点触控系统设计研究”和“波音公司未来二十年坐乘设计”等课题的研究;主持完成省级纵向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教育厅纵向课题3项;主持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学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得奖项。 

  3、田猛 

  田猛,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文学硕士,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教师、讲师,艺术设计学院漆画课程骨干教师,湖北省高校漆艺作品展评委。 

  田猛老师作为湖北省漆画领域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主要从事漆画造型语言研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员科研项目8项,其中主持国家艺术基金1项,到账经费15万元;省级重点或重大科研课题4项。参加入选省部级以上单位举办的美术展览15次,多幅作品获奖,作品被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竹溪生漆博物馆等专业美术机构及个人收藏;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项。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