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校报六件作品获中国高校好新闻一等奖 获奖数量及等次全国第一

      2018-12-09    

  12月3-4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会议对2017年度好新闻进行表彰。武汉科技大学校报编辑部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奖数量及等次在全国遥遥领先。校报总编辑程毓作为获奖代表受邀上台领奖。  

  根据中国高校好新闻评选规定,本次评选共设消息、通讯、言论、版面、新闻摄影、新媒体等6个类别,每所高校每个类别限报一件作品,参评作品总数不超过6件。全国共有665所高校的3300多件作品参评。全国仅武汉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两家单位获得6个一等奖,并列第一。武汉科技大学带去的校庆特刊受到与会同行的盛赞,大家纷纷索要报纸,翻阅交流。  

  

  武汉科技大学6件获奖作品为:由叶显伟撰写的《大学生刘恒创办企业在新四板挂牌上市》获消息类一等奖,由程毓撰写的《武科大为大学生创业全程护航》获通讯类一等奖,由程毓、谢晓丽撰写的《真学聚力 实干强校》获评论类一等奖,由谢晓丽编辑的《<武汉科技大学报>2017年11月30日第01版》获版面类一等奖,由方斌拍摄的《寒假科研忙》获新闻摄影类一等奖,由夏雨、叶显伟、王世豪、林智谋、刘铭峻制作的《开席!沁湖鱼宴!》获新媒体类一等奖。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870多名高校校报人参会,聚焦“跨界创新——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调研员、中国高校报协党建指导员田敬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校报主编卢小兵,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校报常务副主编汤继强等出席大会。

  好新闻评审小组六位负责人分别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讲评。主题论坛中,新华社高级记者陈芳以“种子的力量——从黄大年到钟扬的时代启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典型人物报道和科技报道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鼓励大家在校报新闻事业中追求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的超越。厦门日报社原社长李泉佃以“传统媒体的蝶变——以厦门日报为例”为题,分享了《厦门日报》从形式创新、读者互动、还版于民、讲好故事、媒体融合五个方面入手迎接改革的生动探索。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国家一级协会,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自1993年成立以来,协会以团结中国高校新闻工作者、推进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培养优秀新闻工作者和新闻管理人才为宗旨,为中国高校新闻事业的发展、高校校报的正规化建设和高校宣传事业的整体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