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学子在湖北省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8-12-09    

  12月1日--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江汉大学参赛9名选手有6名同学获奖,数计学院钱增祺获数学组一等奖、人文学院赵思惠获历史组一等奖、人文学院向飞菲获语文组二等奖、教育学院张弛获生物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余柳获英语组三等奖、教育学院李诗培获地理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江汉大学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湖北省16所高校96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考题内容围绕新课标核心素养展开,知识覆盖面广,难度较大,充分考察选手的学科水平、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2018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努力将教学技能比赛打造成培养学生能力、检验教学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的平台,教育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校内教师技能比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并承担了参加省赛选手的赛前集训,通过一个半月的高强度密集化训练,在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是江汉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显现,反映了江汉大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举措取得成效,体现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来源:江汉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