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8-12-05    

  12月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黄冈师范学院八名选手参赛,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的优良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莉、陈剑涛指导的学生滕瑞琳获得政治学科一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戴国富、黄勇奇指导的学生龚宇文获地理学科二等奖,物理与电信学院教师王小兰指导的学生望志杰获物理学科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夏丹、孙幸荣指导的学生赵樱泽获数学学科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慧芳、张萍、李睿指导的学生李元获英语学科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杨一思指导的学生胡博获化学学科三等奖。

  黄冈师范学院八名选手轻装上阵,以娴熟的教学技能、流畅的语言表达,展示了扎实的学科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树立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品牌添砖加瓦。选手赛后纷纷表示:“比赛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敢于挑战自己,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自己学到了很多,能力和自信心都大有提高。”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竞赛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9个高中主要学科进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全省16所高校的96名选手参赛。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四大内容。根据抽取的试题,设计完整的1课时教学方案一例(含多媒体课件制作),设计时间不超过120分钟。在总结前几届竞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主办方作了五大改进和完善:分学科进行比赛;委托第三方机构命题制卷;委托第三方机构聘请省外评委专家,参赛高校一律回避;上、下两场分开评奖;竞赛仲裁委员会全程监督。对标国赛,优化省赛,以赛促学,公平竞争,重在交流,赛制更能充分体现参赛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水平。(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