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女足运动员王霜荣获亚洲足球小姐

      2018-11-29    

  当地时间11月28日,在2018年阿曼马斯喀特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王霜被授予亚洲足球小姐奖。王霜表示,该奖项是对自己国家队表现的鼓励和肯定。此外,前亚足联张吉龙获得了“亚洲之钻奖”。

  时隔12年,她成为继孙雯(1999年)、白洁(2003年)和马晓旭(2006年)后,历史上第4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

  王霜,1995年生,武汉籍球员,2013年获亚足联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当时效力于韩国女足TOTO俱乐部。

  2015年王霜就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进入前8强。2016年进军里约奥运会,并在奥运会中打入8强。2017年荣膺中国女足金球奖。2018年年初,王霜回归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代表球队在女超联赛中出场7次,上演2次帽子戏法,为球队打入7球!她跟随国家队获得了女足亚洲杯季军。同时,她以3粒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二,并入选了亚足联最佳阵容。同样是今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带领中国女足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打入决赛,虽最终遗憾在决赛中负于日本,只获得亚军,但作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已经在亚洲足坛站稳脚跟。在海外俱乐部层面,她在转会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后表现出色,仅仅三个月,已经在联赛以及欧冠比赛中打进4球,助攻4次,帮助球队晋级了欧冠8强。(来源:江汉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