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筑匠惟精,文华学院纸板建模各秀风采

  SRC-795556003    2018-11-29    

  黄鹤楼、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悉尼歌剧院。28日中午,这些中外知名建筑都出现在了文华学院食堂对面的文华广场上。  

  “怎么这么多眼熟的建筑啊?”中午,该校18级机器人专业的李云龙在去食堂的路上看到了这些纸板模型。走过去,发现了由学校城建学部举办的以“筑匠惟精,城以惟心”为题的纸板建模比赛。广场上错落分布了14个参赛的模型。

  迷你版的黄鹤楼,多个小方块组合而成的蜂巢,立体的旋转楼梯,荷兰风车,拱形门通道,悉尼歌剧院状的贝壳帆船,红色的刻有“文华之冠”的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这些都吸引了同学们的围观。据悉,此次参赛的共有14个小组。其中,由17级土木工程专业赵君杰带领的小组制作了一个仿悉尼歌剧院的帆船模型。开始之初,他们通过丁字尺测量,直尺铅笔划线,裁刻纸板,制作了100多个单元体。然后用海绵双面胶和透明胶层层拼接,做了四根承重柱,并用胶水粘合固定。在小组11人的努力下,这个耗时三天,用了42块80×80厘米瓦楞纸的作品,最后以长3米,宽0.25米,高1.8米,占地面积6平方米的样貌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在做的过程中发现,每一层的要求都不同,要一点点量,精确计算后再拼接,这个真的挺不容易的。”18级建筑工程专业黄朵诚在三天多的制作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也增加了他对建筑的热爱。此次感触最深的是17级建筑专业的钟瑶瑶,她带领着自己的八人小组制作了一个高2.2米,占地3平方的不规则圆楼。她认为在制作过程中的修改,就像我们迈过人生中的坎坎坷坷一样,就算有苦有累,但依旧很开心。

  城建学部实践部的部长孙奥是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想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多动手,多实践,同时也彰显出学部的特色。比赛后他们还对多余的材料进行了回收利用,其中有几个团队将零碎的无法回收的纸板做成了纸板凳,变废为宝,进行了再次利用。(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文华学院  通讯员:郑诗柔 贾培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