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载歌载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和建校125周年

  武汉大学    2018-11-24    

  11月21日晚,“风云珞珈 魅力武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武汉大学建校125周年文艺晚会”举行,同期还举行了武汉大学教职工艺术团成立仪式,以及在职教职工摄影展、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的开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活动,全校48个二级工会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赵雪梅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125周年的砥砺前行,学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学校将继续积极搭建多层次、多形式的平台,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让教职工充分地共享改革开放和学校发展的红利,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宿感。她希望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注重发挥武汉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各类人才济济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发展再创新业绩。

  文艺晚会在民乐《花好月圆》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以武汉大学为创作源泉的诗朗诵《当珞珈把一世的浪漫交付你我》、《武大师德铭》、小合唱《武汉大学校歌》、《珞珈谣》艺术地展示武大人“爱珈、建珈、献珈、发珈”的情怀和砥砺前行的风采;舞蹈《丝路绽放》、服饰走秀《中国红》、歌舞《不忘初心》、萨克斯重奏《走向复兴》用艺术的形式把武大人融入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征程,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观众一同参观了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和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教职工摄影展收到来自33个二级工会和部分校友937幅作品,通过遴选后展出作品156幅(组),其内容包括人物类、教学科研类、重大事件类和建筑类。离退休教职工作品展共展出我校老同志作品258件,其中书画作品102幅、摄影作品60幅、手工艺作品96件。 

  据悉,武汉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共有300余名会员,每年参加培训人员达5000余人次。校工会搭建的文化艺术平台汇聚了近400余名教职工,每年参加素质拓展培训和艺术团节目创作、排练演出的教职工达13000余人次,培训内容包括:形体、民族舞、服饰走秀、二胡、竹笛、胡芦丝、萨克斯、管乐重奏、声乐基础、声乐提高班和小合唱等。在培训的基础上,有110余名学员通过考核,被教职工艺术团录为正式团员。目前,教职工艺术团下辖有声乐团、民乐团、舞蹈团、管乐团和模特队五个分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