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学子荣获2018宜昌国际马拉松比赛冠军

  武汉科技大学    2018-11-07    

  11月4日,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国贸1704班的杜士洋在2018宜昌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宜昌站)中荣获冠军。据杜士洋身边的朋友介绍,这并不是他的首冠。

  “能拿到这个冠军其实我自己还是有一点意外的,近期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得知自己拿到冠军时,杜士洋如此表示。身为一名体特生,杜士洋每日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长期、大量的跑步使他的脚趾都已经变形。面对别人惊讶的眼光,他表示,身为一名运动员,这是必须要付出的,自己并不觉得苦,反而很开心。

  杜士洋表示,在平时正常的上课时间,他每天至少不间断地跑10公里,双休日、假期还会加训,最高时多达24.75公里。“一来是要保证其他同学正常使用操场上课,二来是要利用假期时间不断完善、超越自己。”10月份杜士洋共参加了位于荆州、凤阳的两场国际马拉松,并取得不菲的成绩。

  在不久前的校运会男子1500米项目上,杜士洋以4.02min的成绩打破校记录,摘得桂冠。接连而来的大大小小的比赛并没有让杜士洋有所放松,他以始终如一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决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国际马拉松最后的几公里是最容易松懈也最容易被他人超越的,拼一把就好了。”杜士洋感慨道。最终他以净成绩一小时八分五十四秒夺得首冠。

  杜士洋除年级负责人职务外,还担任我校跑团协会的副会长,“热爱跑步如同热爱生命。”马丹崖如此评价道。杜士洋此前曾在广安红色马拉松、新余仙女湖国际马拉松等国际比赛上斩获奖项,面对“马拉松老将”的称谓,他表示,自己只是在尽力做好一名运动员,只坚持不放弃,做一名田径运动员该做的事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