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华中农业大学    2018-11-07    

  11月6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申报的课题《长江经济带耕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创新研究》和经济管理学院李谷成教授申报的课题《新形势下我国农业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战略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张安录教授的课题试图在长江经济带从“大开发”战略转移到的“大保护”战略背景下,对长江经济带耕地生态保护进行深入研究,为构建公平、高效的耕地生态补偿机制和政策,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李谷成教授的课题试图以全要素生产率理论为理论框架,以生产函数方法为实证框架,对农业生产率、技术进步、资本深化和农户家庭经营效率等农业增长与效率问题进行系统研究,从投入产出、生产效率、制度变迁和可行能力等角度探讨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福祉的政策建议。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平均资助额度为60—80万元,2018年度全国共立项303项。项目立项坚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重在服务决策,力求务实管用,体现理论创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