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再次斩获2018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银奖

  湖北工业大学    2018-11-05    

  美国波士顿时间10月28日,2018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iGEM)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由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代俊、唐景峰、柳志杰老师指导的“HBUT-China”团队以出色的表现及稳定的发挥再次斩获大赛全球银奖,提升了湖北工业大学在该领域国际赛事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HBUT-China团队本次参赛的项目名称为“NickleHunter 2.0”,是基于去年“Nickle Hunter”的思路,以重金属镍离子污染为研究对象,通过合成生物学方法设计了多种基因回路,进一步提高了镍离子生物感应器的稳定性和精确度。该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经过广泛招募与严格选拔,从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计算机学院及理学院本科生中筛选了16名学生组成团队。经历11个多月的拼搏与努力,熊思筠、刘苑琳、吴梓丹、刘凯、林卫潮和李前昕6名优秀队员代表团队赴美参赛。在10月25日下午的答辩环节,队员们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对参赛项目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评委组的提问进行现场回答。答辩结束后,他们又连续3天在会场通过英文海报对湖北工业大学竞赛项目进行宣讲,并与评委组及全球其他高校参赛队伍进行友好讲解与交流。最终,湖北工业大学参赛团队HBUT-China以新颖的选题、较好的完成度与高质量的成果赢得了评委一致认可,与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多伦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世界名校一同被授予全球银奖。 

  今年,湖北工业大学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赛事,自项目启动以来,给予了大力的帮助。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提供了包括专项经费、实验场所等在内的全方位支持;教务处在队员招募与严格选拔方面提供了有效建议,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国际处专门指派陈晗老师与美籍教师Dan Churchman作为团队的语言及演讲辅导教师,负责参赛文本的英语校对、学生英语能力及演讲能力培训工作。 

  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本着湖北工业大学“721”人才培养模式的培养理念,通过国际赛事服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升人才的国际竞争力。本国际赛事有利于提升学生对现代前沿生命科学知识的认识,增强学生对生物学基础理论的理解和实验操作能力,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HBUT-China团队在国际舞台上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示了学校在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实力,更体现了湖北工业大学在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未来国际领军人才方面获得的突出成效。 

  据悉,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于2003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召集,于2004年正式开展第一届比赛,并延续至今。该项赛事是当今世界合成生物学领域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高校参赛,也常有生物学领域的泰斗级人物莅临赛场观赛。2018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340多支队伍、约7000余人参赛。参赛队伍包含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东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的代表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