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情汇中南”汇水仪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11-05    

  10月3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在晓南湖畔举行“情汇中南”汇水仪式,将来自全球各地的珍贵水源汇入晓南湖,让来自各地的祝福永远留在中南大。仪式由校长助理邹秉国主持。 

  校长杨灿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文立校,又依长江、南湖而建两校区,校园楼宇围绕“文”与“水”命名,一直是学子们津津乐道的典故,也是学校的文化。文润文泽毗邻长江黄鹤,文泰文泉相伴青云白水,文波文澜相映晓南湖,更是校友们心中最美的母校风景。 

  2018年金秋,各地校友使用统一的“取水瓶”,以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河海湖泊作为取水地,盛取一瓢水,聚一份心,情汇母校,情归母校。在10月28日校庆纪念大会的“情汇中南”汇水仪式上,42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分批上台,将取自各地江河湖海并象征祝福期盼、团结互助、奋进前行的水汇入“中原鼎”。 

  杨灿明说,成功举办 70 周年校庆,是 30 余万海内外校友和广大在校师生共同的心愿。我们要以更加务实创新的态度、科学缜密的规划、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的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以财经、政法融通为主要特色的一流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 

  在汇水仪式上,与会人员手持“汇水瓶”并依次缓步走向九孔桥,从九孔桥上向晓南湖汇水。从北海公园碧波荡漾的船头,到天津海河浪花朵朵的岸边;从河北白洋淀荷红苇绿的湿地,到辽河畔气势雄浑的风光;从上海浦江源头水岸的风情,到江苏秦淮河秀美瑰丽的景色;山东趵突泉风光如画的灵动,到河南黄河岸边滔滔河水的壮美;从湖南湘江橘子洲头的翠绿,到海南三亚热带风光的热情;从四川都江堰清冽的山泉,到青海湖如蓝宝石般迷人的色泽;从新疆乌鲁木齐高原溪水的问候,到广州塔下珠江畔回忆青春年少的激情;从襄阳城悠悠汉江畔取水时的庄严,到咸宁温泉城富含温度和情感的问候;从汕头北回归线标志塔的祝福,到云浮百年古刹“国恩寺”的祈福;从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现代化气息,到福建海峡西岸八闽大地的遥望;从厦门鹭岛闽南校友的情怀,到珠海富含海洋文化气息的问候;从陕西西安古城墙外护城河的庄严,到云南昆明滇池明媚的阳光;从中山追随先贤的虔诚,到东莞潮汐涌动的脉搏。中南大校友们从各地取来的珍贵水源自此汇入晓南湖,各地校友的祝福永远留在中南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