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复赛湖北商贸学院火热进行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31    

  10月30日,由湖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8家省直部门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生活辅助设计类复赛在湖北商贸学院鸣锣开赛。28组入围复赛的大学生设计团队各显其能,为现场专家评审团和1000多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创意和丰富的作品。

  湖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出席活动并致辞。陶宏家指出,在往届大赛中涌现了诸多优秀作品好和设计者,并被市场认同认可。本届大赛组委会将继续联合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器等各方资源,持续为更多优秀作品实现市场转化提供服务,帮助大学生朋友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湖北商贸学院对历届大赛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发动、组织、辅导学生参赛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配合。近年来,湖北商贸学院在相关学科建设方面硕果累累,该校的“艺术设计”专业成为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设计学科在“中国大学设计学排行榜”应用技术型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可喜可贺。

  湖北商贸学院校长刘星海,副校长龙明涛、胡柳,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长江云政务中心总经理邓国辉以及兄弟院校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刘星海在讲话中指出,这是武汉市正式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后,湖北省文创大赛首次来到湖北商贸学院,意义非凡。湖北商贸学院十分重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发展与建设,作为本次生活辅助设计类复赛的承办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社会实践新平台和学习交流空间。希望师生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比赛评审专家的专业意见下,将设计与市场紧密联系起来,强化实践环节,提高教学水平,真正达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成为优质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平台的目的。希望全体师生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创造新的辉煌!

  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创运营中心总经理王金鹏、湖北日报别鸣、全景数字艺术的毛爱华,华中师范大学沈振煜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熊文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武汉高科集团副总经理、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担任本次大赛的点评嘉宾,他们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互动,并为作品现场打分。湖北商贸学院专场复赛共有28件作品入围,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晾衣架、花瓶、书籍、分享餐盘、手工皂、助力减负包、抱枕、彩妆包装设计等等,作品设计团队相继登台展示自己的创意设计,向评委和观众们推销自己的作品。其中一款名为“丢丢”的APP设计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据悉,组委会将于11月底组织专家对各专场赛的评审结果进行终审,届时将对排定名次的作品进行社会公示,并举办大赛颁奖和成果签约仪式。获奖选手可获得奖金、证书,大赛组委会将为比赛的优秀作品提供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指导,优质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平台免费入驻、创业辅导培训和产权交易、优先推荐签约等服务,为优秀作品提供风险投融资渠道,实现更多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梦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