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百名留学生在鄂“感知中国”

  武汉大学    2018-10-31    

  1026日至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所在汉部属高校的91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行程跨武汉、咸宁两座城市,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雄厚的科研实力,展示了武汉大学科技园内高新企业的发展成果,以及以“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之魅力。 

  26日上午,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留学生们听取了实验室杨必胜教授关于实验室总体情况及留学生教育现状的介绍,观看了实验室科研项目“珞珈一号”卫星升空、室内导航、丝绸之路的宣传视频,以及虚拟现实演示等。 

  当日下午,全体留学生前往参观了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激光测量,隧道快速测量系统以及安全监控相关技术,参观了公司的软件开发实验室、硬件工程实验室和测试车间。 

  27日上午,在咸宁市召开了“一带一路”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大家纷纷分享了母国与中国在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如何让文化成为“一带一路”的润滑剂,如何打造互利共赢、发展繁荣的利益共同体。下午,学生们到达素有“砖茶之乡”的羊楼洞古镇,参观了具有清代建筑特色的文化古街,体验中国古老的茶文化。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参与的留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来自巴基斯坦的哈瑞斯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果卓著,通过此次参观,更了解了中国,也更喜欢中国,希望能留在中国工作。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全国各高校申报承办。活动的目的是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培养对华的友好情感和认同。武汉大学自2015年以来承办了“感知中国——美丽鄂州”论坛,以及三届“感知中国——智汇珞珈”博士论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