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城市之光”作品发布会闪耀武汉时装周

  武汉纺织大学    2018-10-29    

  10月24日下午,2018武汉时装周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多功能活动厅举行。武汉纺织大学与武汉天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城市之光”作品发布会亮相武汉时装周。

  此次发布会由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师生设计团队完成,共有作品63套,此次作品发布会将设计关注点聚焦到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熟视无睹的城市共同服务人群,《城市之光》主题,意在表达一个城市的形象是依靠无数个细小的闪光构建起来的,民警、交警、城市执法者、公共服务系统服务人员……每一个公共服务人员的形象都是城市魔方中的一粒,每一粒都绽放光彩,城市才能熠熠生辉。不同与其他品牌产品发布,此次发布会更多地体现了对职业制服未来的一种探索和思考,旨在表达在确保执法威严和服务高效的同时,探索未来城市管理类制式服装发展的可能性,即服饰如何表达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从而构建一个服务于民,亲近于民的现代城市执法与公共服务系统职员的新形象,打造武汉设计之都的城市新名片。作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窗口服务人员服装设计为主,将荆楚传统文化和现代城市建筑发展分别融合在服装中;第二部分以制式监管类服装为主,增加了迷彩和时尚造型元素,让制服成为武汉城市新名片的代言人。

  本次发布会也是服装学院一直以来贯彻以项目驱动教学的人才培养理念的成果体现。此次发布会是项目组老师带着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一起完成,从前期的市场调研,包括跟随老师到公安局、派出所、政务大厅,跟一线民警、工作人员的访谈,到设计、制作以及宣传,学生都全程参与并承担大量工作,他们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武汉天鸣集团董事长金和平和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武汉天鸣集团将与武汉纺织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

  武汉天鸣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专业从事职业服装、服饰产品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集团性股份制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汉阳黄金口开发区,整整20年,在武汉这片沃土里,汲取着江城文化的营养,沐浴着创新发展的阳光,见证和参与了武汉服装的发展历程。天鸣集团先后荣获”湖北省名牌”、“武汉市著名商标”、“高新企业”等荣誉,并成立了武汉市服饰研究院,参与各种行业服装的设计与标准制定,将“天鸣”这个领军中国职业装的品牌大旗牢牢竖立在了中部崛起的高地之上。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