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荣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学生团队奖”

  武汉理工大学    2018-10-29    

  近日,MS&T18材料科学与技术年会在美国哥伦布市会议中心举行。在年会颁奖典礼上,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示范学院学生团队“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Material Advantage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apter)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2017-2018年度全球最佳学生团队奖”。武汉理工大学魏雯颖、戴宇航等6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学生团队奖”是由国际材料研究领域四大学会(美国陶瓷学会,美国钢铁技术学会,国际材料信息学会,美国矿物、金属、材料学会)共同认证并颁发给全球材料学科学生团队的奖项,表彰学生团队在科技活动和社会服务上作出的突出贡献,每年不超过5个。申请此奖项的团队需提交年报,总结本年度取得的成就,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开展、职业规划、服务宣传、社会活动、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在2017-2018年度评选中,“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从全球94支参评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支获得此奖的中国学生团队。

  Material Advantage是由国际材料研究领域四大学会联合推动的面向全球大学生成立的学术交流和科技竞赛平台,目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全球90余所大学成立了分支,并在每年MS&T国际年会时展开交流和比赛。2016年10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示范学院学生团队在陈斐教授、熊远禄老师的带领下,正式组建成立“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并成功申请加入Material Advantage,成为我国首个加入该平台的学生团队。近年来,材料示范学院依托该平台,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目前,“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团队成员达到55人,其中41名本科生,14名研究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