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次高职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2018-10-11    

  10月10日,“2018 年第七批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地区高职院校联合专场”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召开。活动中共有17 个项目现场签约,同时向社会发布了85 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科技项目,其中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有50项。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共同举办。

  最终,17个项目成功与合作方签约,相关科技成果将在汉落地转化。同时,相关学校还精选了85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科技成果在当日的长江日报上发布,供广大社会企业对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有50项。

  学校立足武汉、服务城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参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在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链、科技创新链与产业价值链紧密结合上探索新做法,对师生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学校修订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促进和提升科研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促进社会服务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明晰了科研成果管理的奖惩细则,从政策和制度层面鼓励全校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自身的专业特长,向企业用户提供科技开发、科技成果推广与转让、技术咨询等各种服务,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企业。

  目前,学校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94 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0 项,外观设计专利6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

  “别野啦”停车小站项目。一款自行车停车器,并拥有三项专利,以自行车停车器+广告位+自动售货机三者合一的形式实施,可用于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自行车流量大的地区。

  鞋套包装机技术开发项目。是一种无拖拽工具的鞋套机,符合当代“绿色社会”的发展趋势,这款自动鞋套包装机能提高包装效率数倍以上,且这款机器是第一代包装机,后续的机器鞋套包装效率会更高,对企业有很大的经济意义。

  人工气候室控制系统设计项目。是在武汉市产学研项目资助下研制了人工气候室样机,通过控制技术实现对室内环境的自动调节,模拟自然环境环境,满足生物工程、现代农业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和实验要求。样机在华中农业大学使用一年多效果良好,功能和性能指标满足学校植物培养研究的使用要求。

  工业级3D打印设备及打印应用服务中心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砂型铸造市场,与传统有模铸件制造相比,以3DP打印技术支撑的数字化无模铸造加工费用仅为有模方法的1/10左右,开发时间缩短50%-80%,制造成本降低30%-50%。

  训练用智能网球拍项目。研发团队立足于网球技术训练教学使用,以大数据信息智能化的网球器械设计与研发,为广大网球练习者提供网球技术训练效果的“可视化数据”服务项目。

  学校以产学研项目为抓手,鼓励教职员工积极申报产学研项目。截至今年9月,学校累计立项市级产学研课题29项,校级产学研课题64项。与阿尔法激光有限公司、蓝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3D 打印材料和打印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搭建产学研创用的综合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与湖南科瑞科技有限公司及武汉鑫年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智能电子产品研发中心;与苏州钛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清龙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研究所。

  学校主动寻找相关科研机构和对接企业,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其中,促成学校文化创意学院与光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武汉)产学研基地”,在武汉创意天地揭牌开业并与赤壁市政府签署协议,深度开发竹文化创意产业,实现精准扶贫,促进区域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和成果转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