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18-10-0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党委书记张国秀代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副校长黄颂主持典礼。 

  国歌奏响,军旗飘扬。典礼伊始,黄颂检阅军训方阵,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喊出“为学校争光”的口号。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地通过主席台,展示他们训练的成果,接受领导的检阅。 

  在军事技能表演中,广播体操、军体拳、军训教官刺杀操等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艺术学院、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300名新生组成的女子体操团队呈矩形排列,随着倒计时口令,方阵依次变换出“5、4、3、2、1、2018、二师、我爱你”的数字图案和心形图案,用队形寄寓“二师我爱你”。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大会宣读并表彰了“军训标兵”“军训优秀教官”“军训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集体”先进集体和个人。 

  军训部队首长张沛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子追求卓越、敢于创新、团结友爱的作风,并为新生在军训期间的付出和坚持“点赞”,希望全体新生努力奋斗、严格自律,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军训部队以牌匾“军地携手育桃李,师生并肩结深情”寄语我校。 

  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彭杨洋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结合对“学高、身正、诚毅、笃行”校训的理解,倡议全体新生树立崇高理想、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发展特长,展示个人风采。2017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马晓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无论选择如何,时间是一样的、方法是一样的、梦想是一样的,而每个人的学习生涯是不一样的”,马晓玲从大学生活中的“一样”和“不一样”出发,鼓励新生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学习科学知识、提升人文素养,扣好大学的“每一颗扣子”,让自己的大学充满特色,在“一样”中追求“不一样”。 

  校长胡仲军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他指出,军训有利于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吃苦精神、磨练个人意志,并希望学生将良好的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他强调,我校拥有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众多教学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辉煌成绩。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二要学好专业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知行统一,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提升效率;三要培养责任、团队意识,对自己、学校、社会负责,学会合作,共同进步互利共赢,成为有理想有责任的栋梁之材。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