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爱你,中国!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    2018-10-08    

  10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向革命先烈恽代英敬献花篮活动,表达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思念。

  每年国庆节,学校都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会自发前往参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9月30日是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学校在国庆节早上6点50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几百名师生在桂中路和恽代英广场上列队参加,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走到文华公书林前的旗杆下。升国旗仪式开始,师生肃立,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团支书、来自城环学院的李东欣发表了国旗下演讲。他说,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站在桂子山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加应该发挥青年人独有的活力和创造力,发扬华师人特有的忠诚博雅和朴实刚毅,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在专业学习上有动力,在关心社会上有热情,在振兴国家上有作为,在民族复兴上有担当。

  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代表朗诵舒婷的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青年大学生用诗朗诵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又向恽代英广场的革命烈士恽代英的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恽代英是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黄埔军校第四期政治教官。恽代英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0年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同年8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它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恽代英是敌人切齿痛恨的共产党人。早在黄埔军校,恽代英便被蒋介石认为是"黄埔四凶"之一。因此把他作为重点搜捕对象。1930年5月6日,恽代英在上海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在狱中,恽代英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坚贞不屈。1931被杀害于南京,时年36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