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军训趣事一箩筐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29    

  2018级新生军训已经进行到第十天了,这期间,各种趣事一箩筐。我们选取了几个片段,请看官您自行感受一下。

  军训趣事之:报告 

  上午十点,阳光热烈、无风,树叶也纹丝不动。和树叶一样纹丝不动的,是我们的新生,他们正在教官的口令下练习站军姿: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收腹、两臂自然下垂、中指贴于裤缝……教官一脸严肃,目光来回扫视着每一个同学的脸。同学们也异常认真,昂首挺胸,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动作不规范被教官揪出来单独练习。 

严肃认真的教官

新生们站得笔直

  突然,一声“报告”打破了这份寂静。“说!”教官面无表情的下达口令。“报告教官,抓痒!”话音未落,队伍里瞬间传出极力想憋却憋不住的笑声。教官飞快地把脸别到一边偷笑,定了定神,再回过头来时,依然是面无表情地下达口令:“抓!”只见队伍里的某位同学,光速般抬起手,同时,一只吸饱了鲜血的蚊子,扬长而去。 

  军训趣事之:“煞费苦心”的学长学姐 

  学长学姐对于新生们是非常爱护的,没课的时候,他们总是守护在训练场上,随时准备应对小萌新们的各种突发状况。不过,有时候,他们的爱护,也太“沉重”了。

刻苦训练的同学们

训练场地边随时待命的水杯

  训练中途休息时间,看到小萌新们一脸轻松,有的还掏出手机看得津津有味,学长学姐们立马挺身而出,向教官建议加强训练,他们说:“教官,我们那时候军训,可严格了,您可得再加强一些……”教官听后,立马向新生训话,并立下规矩:以后不准把手机带到训练场地! 

  某日骄阳似火,气温瞬间升到了33度,在操场训练一上午,小萌新们感觉嗓子要冒烟了。这时,学长学姐们出现了,他们拿着冰爽怡人的可乐和西瓜,在操场边的阴凉地里笑意盈盈。面对有些学弟学妹的“抗议”,学长学姐们说:“我们那时候军训,天气可热了,又苦又累,都是这么过来的。”临走,还不忘加一句:“我们这是在磨练你们的意志!” 

  亲爱的学长学姐们,为了磨练小萌新们的意志,你们真是“煞费苦心”了。不过,等等,你们那时候入校是9月初,正热的时候;你们一入校就军训,又苦又累真不假;那时候还总不下雨,不像今年军训,一会来场秋雨、一会来阵秋风,凉爽惬意得简直不像在军训…… 

  这么一分析,哦,明白了,“煞费苦心”的学姐学长们,你们就是羡慕嫉妒我们新生嘛! 

  军训趣事之:金句频出 

  王凯旋教官讲起大道理来一套一套的,训练之余,他总是在操场边耐心地和同学们讲道理。他用诗一样的语言,谈时间的短暂:“时间不等人,悄然便在指缝中溜走”;他用下棋来比喻人生:“人生就像是在下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然而不同的是,棋可以选择再来一次,我们可以吗? 所以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他引经据典:“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里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我们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不好好度过呢”;他借歌词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像歌词唱的那样,潇洒走一回,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 

  “教官这口才,不当段子手有点可惜啊”队伍中有同学小声说。不过,教官王凯旋,作风扎实、平易近人,加上他爱讲大道理、会讲大道理、讲的大道理同学们喜欢听,因而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有同学笑着说:“这样的教官,给我们来一打!” 

  学生讲起大道理,可不比教官差,这不,纺服学院的任怡心来了。她谈军训的意义,说军训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坐立行仪态、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帮助学生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性、雷厉风行的作风、独立的生活习惯;她谈学风的重要性,说学风对一所大学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种治学精神、一种氛围、一种环境、一种无形的力量;她谈军训中的自我要求,说要尊重和服从教官,踏踏实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军训虽然又累又苦,但是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 任怡心总结说。 

  可别小看任怡心这位小姑娘,大道理她都懂,关键是她还严格按照大道理来行动。她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提醒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她用标准的站姿、响亮的口号,向自己献上一份成人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