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

  武汉工程大学    2018-09-29    

  9月24日晚,由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暨中秋嘉年华活动在大礼堂广场举行。

  此次中秋嘉年华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中秋佳节”为主题,活动分为中秋晚会和传统文化趣味活动两部分。活动开始前,校团委书记李芳向现场的师生送去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通过活动让2018级新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中秋节,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展现出学校对新生浓浓的关怀之情。

  WIT音乐社带来的古风音乐演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化工与制药学院新生代表带来的弹唱,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七笔书画社带来的书法秀、赠扇面和书写祝福活动,让现场师生带来阵阵欢呼;教官代表李世萌演绎了弹唱《往后余生》,引领在场师生全体大合唱,为现场增添了浓浓的思念之情,点燃了晚会的高潮;黑桃魔术社的经典魔术、国旗护卫队的匕首操、丝竹苑和二胡社的中国月亮、校主持队的朗诵等精彩表演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演出同时,各学院准备的精彩趣味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化工与制药学院的传统文化你划我猜、机电工程学院刺激的吹爆气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合办的猜迷题、管理学院的中秋文化知识普及、理学院的中秋祝福语上墙、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猜灯谜、法商学院的明信片祝福语、继续教育学院的中秋诗词默写等各类活动

  为师生们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饱含了学校对中秋团圆的美好祝愿,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全校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武汉工程大学广大青年学子重视传统节日,感知中华传统文明的魅力,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提升文化素养,进一步完善武汉工程大学第二课堂活动体系,校团委整合了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的传统文化活动,打造了以“品诗书礼乐忆传统文化 ”的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活动,此次文化节结合“诗”、“书”、“礼”、“乐”四个元素将开展诗词大赛、书画展览、美文改编、古今服装礼仪秀、中国风歌舞大赛和中华传统文化音乐汇演等活动。希望通过传统文化节的举办可以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让每位学子都参与到学习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过程中,积极成为传统文化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校团委书记李芳、副书记谭明武,学院团委书记,教官代表及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