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荣获EAPPC & BEAMS杰出青年学者奖

  华中科技大学    2018-09-27    

  9月16日至20日,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的第7届欧亚脉冲功率会议暨第22届高功率粒子束国际会议(7th Euro-Asian Pulsed Power Conference and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Power Particle Beams,简称EAPPC & BEAMS 2018)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中、俄、德、韩、日、美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高电压工程系刘毅副教授凭借在液体放电机理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荣获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EAPPC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

  脉冲功率技术是研究电能时空压缩和应用的技术,在核聚变、电磁发射、高能激光、高功率微波等国防领域与工业应用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EAPPC& BEAMS是脉冲功率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盛会,主要围绕脉冲功率科学与技术以及高功率粒子束展开讨论与交流,主题覆盖脉冲功率技术、高功率微波、辐射物理与粒子束技术等多个领域,是大规模的多学科、综合性和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活动。  

  据悉,本次会议选拔四个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颁发给在脉冲功率及高功率粒子束研究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研究者。刘毅作为本次会议获此奖项的唯一中国研究学者,为我校在国际学术会议中赢得了荣誉。本届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邓建军院士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电气学院教师林福昌、何孟兵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