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20届工博会武汉大学获创新银奖和高校展区一等奖

  武汉大学    2018-09-27    

  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幕。武汉大学携20余项创新成果参展,其中“安防监控音视频信息处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大会创新银奖,“空地无人协同测绘系统”获大会高校展区一等奖,同时,武汉大学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本届工博会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武汉大学携20余项创新科技成果参加工博会,其中武汉大学领衔的三项是科技部“十三五”期间布置的重点科技项目,由武汉大学领衔攻关,旨在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依托,建立一个室内外一体化、高精度、服务大众的时空感知新体制。项目重点针对车联网、无人系统等推出了多种多源传感器融合感知的技术装备。现场展示了他们的高精度导航、规划、控制一体化机器人终端。该终端为服务机器人提供了一颗“强力心脏”,解决了机器人室内外高精度时空感知与自适应导航的共性关键难题,带动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与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协同发展。 

  参展期间,武汉大学展厅人气火爆。其中,由计算机学院胡瑞敏教授团队研发的“安防监控音视频信息处理关键技术在与海康威视等大型企业中得到大规模应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必胜教授团队研制的空地无人协同测绘系统”——珞珈麒麟云 (WHU Kylin Cloud-I)为国家实施标准化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助于打破发达国家设置的新兴技术贸易壁垒。 

  展览期间,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刘敏等,观看了我校参展的三项“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即协同精密定位、声光电一体化室内定位和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指挥平台核心技术成果的演示,对我校地球空间信息相关项目成果给予了肯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洪斌等领导参观了武汉大学“安防监控音视频信息处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空地无人协同测绘系统”项目,参展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项目的研发过程、应用情况、经济与社会效益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践行“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设有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9大专业展区,展示面积达28万平方米,26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75所国内外高校的751个项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