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原来你是这样的军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26    

  “立正、稍息、向前看,向左转……”白天,骄阳似火,操场上满是让人头晕脑胀的口令声。到了晚上,秋风不燥,月光正好,还要继续白天那一套?NO!NO!NO!小萌新们如果听到这个消息,各种请假的理由都要来了。 

  怎么让小萌新们保持训练的热情?这届教官也是操碎了心。这不。海草舞、拍抖音、玩游戏……十八般武艺,教官们都给搬到训练场上来了。 

一脸严肃的教官 

  海草舞,跳起来 

  “像一棵海草海草,随波飘摇,海草海草海草,浪花里舞蹈…”这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一响起,让人仿佛置身于广场舞大军之中,定睛细看,实则不然,原来这是武职新生军训的活动环节。只见穿着迷彩服的新生们盘腿而坐,在操场上围了个大圈,大家随着音乐节拍,边挥舞手机边大声唱歌。 

  教官说,最近天气异常炎热,学生们白天训练已经非常辛苦了,晚上如果还按照白天的训练方法进行,调动不了学生的积极性,也达不到训练的目的。为了让新生们都参与进来,教官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设计了每天晚上的军训内容,通过音乐、舞蹈、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了军训模式,让军训不再那么枯燥。 

  伴随着音乐,大家不由自主跳起来,手机灯光闪烁,整个操场像一场热闹得像一场美妙的音乐会。平时有些羞怯的学生,也受到感染,加入唱歌跳舞的队伍。一曲终了,大家都熟络起来,才发现,咦,平时那么严肃的教官,跳起舞来竟然那么可爱! 

  游戏,玩起来 

  一场海草舞,大家意犹未尽。教练大声问:“开心吗?”“开心!”同学们热情高涨,等着教官再放大招。 

  “那我们接着训练吧。”教官慢悠悠地说。仿佛西伯利亚吹来了一股寒流,刚才还热热闹闹的操场瞬间被冷冻结冰,大家的心情跌落谷底——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你、你、你,还有你,你们这几个白天军姿站不好的,过来!”教官开始操场点兵了。被点到的学生像霜打了的茄子,一百个不愿意,硬着头皮挪近教官。 

出列,练军姿 

  “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个常规训练——教官说。所有动作,都必须在我下达了‘教官说’这个指令之后,才能做出,否则,就要接受处罚。”教官板着面孔,下达了训练任务。 

  “教官说,向后转”,随着教官的口令,大家齐刷刷向后转,开局良好。 

  “教官说,蹲下去”,第二个回合,也完成得不错。 

  “站起来!”第三个回合,同学们轻车熟路,直挺挺地站起来。有几个自认为军姿站得不错的,还得意地昂了昂头。 

  “谁让你们站起来的!”教官一声大吼,同学们蒙了。看着教官快要憋不住笑的脸,立马,有同学反应过来,“没有教官说三个字!” 

  教官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说:来来来,做错了的同学,请自觉到中间表演节目。 

  至此,同学们终于发现,被教官给“耍”了。什么常规训练项目啊,这明明就是一个游戏! 

  场上的气氛再次活跃起来,不少同学抢着要来挑战游戏。做错动作的同学主动上前表演节目,他们或唱一首简单的小情歌、或讲一段刚出炉的笑话、或来一段地方特色方言段子,整个操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抖音,练起来 

  几轮游戏之后,教练又开始换新招。 

偷偷瞄一眼:原来你是这样的教官 

  “大家都刷过抖音吧”,教官话音未落,大家已经乐坏了,迫不及待想要开始新的游戏。 

  “我们这次来玩头-肩-拍”,教官大声喊话,这下同学们倒是愣住了:这可是抖音上的网红游戏,看到过很多次,但是自己还真没玩过,怎么办? 

  教官又发话了:“我先示范一遍,大家看好了啊。”说完,教官开始操练起来: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拍,肩拍,头肩拍拍;大拇指大拇指拍拍,小拇指小拇指拍拍,大拇指拍,小拇指拍,大拇指小拇指拍拍……语气连贯、动作流畅,舌头完全不打结,周围的同学们看得一愣一愣的:教官这水平,完全可以去当网红嘛。 

  一遍没看过瘾,在同学们的提议下,教官又加快速度再来了一次。这一次,周围喝彩阵阵、尖叫不断。 

  “教官,原来你是这样的教官!”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大声喊了一句,声音在夜晚的操场上格外响亮。 

  这声音里,有惊喜、有开心,更有爱。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