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2018级新生赴关山靶场实弹射击

  湖北工业大学    2018-09-26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强化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军事技能,9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7600余名军训新生前往武汉警备区教导队关山射击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副校长龚发云亲临打靶现场看望了广大师生。

  早上5:30时开始,军训新生按照预定要求,在学校东门以连队为单位依次登上交通车,整齐列队进入靶场。在指挥员的指令下,20人一组的军训新生依次趴在射击台前瞄准靶位,一发发子弹从枪口射出,在不远处响起了阵阵的爆破声响,现场弥漫着淡淡的火药味。

  此次训练是自2016年以来我校再次组织实弹射击训练。为了确保本次训练安全顺利进行,副校长龚发云、学工部领导多次就有关环节作出详细指示,武装部也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组织实施方案,从车辆的协调调度、学生的秩序安排、打靶的安全教育、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了精心的部署。本次活动较好地克服了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交通不便等困难,为实现更好的军训打靶效果,共动用了枪支30支,子弹38000发,通勤车63台,往返共计230余次,安全行驶11500余公里。 

  截止当天下午4时,所有学生都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下午5时,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均安全返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