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18-09-26    

铿锵有力的男生方阵

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

战术方阵汇报表演

军体拳汇报表演

  9月2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运动场举行。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王梦麟大校,联合作战信息通信系主任温鸿鹏大校,教学处副处长底翔上校,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从严,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以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军训政工干部和教官们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从严在徐德辉陪同下检阅了2018级全体军训同学。

  随后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开始,由1500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率先出场。他们动作整齐连贯,出拳刚劲有力。紧接着,“刺杀准备”一声令下,由150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登场,她们身手敏捷,动作干净利落,口号气势磅礴。接下来,是由33名男生和10名女生组成的战术方阵的汇报表演,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一招一式精确到位。

  阅兵总指挥下达口令后,标兵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17个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受阅方队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士气高昂,充分彰显了华农学子的蓬勃朝气。

  汇报表演结束后,杨少波宣读表彰决定。经过各团评选推荐,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决定授予军训师一团等4个团为“军训优秀团”,授予军训师一团一营等14个营为“军训优秀营”,授予军训师一团一营一排等33个排为“军训优秀排”,授予章家毅等25名同志为“军训优秀教官”,授予张永卓等14名同志为“军训优秀政工干部”,授予鄢新俊等11名同志为“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授予徐梓尧等548名学员为“军训优秀学员”。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检阅军训同学

送军旗
依依惜别

  四团九营学员、工学院机械类1811班安泰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军训时光虽然短但却收获颇丰,正是这凝聚了汗与泪、苦与乐的十六个日夜的努力拼搏让我们对未来的路更加自信”,他号召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四年里以实际行动续写属于“千禧一代”的精彩。

  承训部队领导王梦麟大校讲话。他指出,军训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块重要基石,踏着这块基石同学们能够迎接任何风雨的挑战,去开创美好灿烂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早日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郭刚奇在讲话中指出,军训为百廿华农的绿色校园增添了一抹特殊的绿色。16天军训刻苦训练,同学们克服了困难、经受了考验、收获了成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序曲,全新的学习生活就在明天”,郭刚奇希望全体新生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保持饱满的青春热情、激情和昂扬斗志,“向挑战而行,担复兴使命”。

  随后,李名家向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赠送了锦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来自工商1807的王月芳表示:“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对军训的认识也变得更加成熟,它不是汗水与艰辛的代名词,而是责任与毅力的本色。我们更应从军训中体味努力的意义,增强拼搏的勇气。”而园艺1801班的李亿宁则认为军训的收获不仅是认识了很多同学,更让他体会到了战友间深刻的友谊,“军事训练让我更加自律,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团结精神和团队意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