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中秋佳节定制专属月饼供师生品尝

  华中师范大学    2018-09-26    

  传承中华情,共筑中国梦,浓情桂子山,千里共婵娟。9月2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校内各大食堂开启了免费“送月饼”模式,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文化精神支柱,同时传达学校领导对过节留校学生的关怀,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文化氛围是此次活动的目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8991A

  十一点刚过,工作人员便在学子食堂内搭上临时柜台。柜台上堆得一座小山似的月饼很快吸引了前来就餐同学的目光。大家“闻风而动”,来领取免费月饼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同学驻足柜台前,精挑细选着自己喜爱的口味。

  刚军训完的数统学院18级新生蒋逸豪拿到月饼后,直呼“好幸福啊!”他说,这是第一次在大学校园里过中秋节,远离家乡和家人,还能领到免费的月饼,感觉挺幸福的。

  一位负责发月饼的同学每次见到有同学进入食堂,就赶紧招呼他们过来,将月饼亲手递到他们手上,再笑眯眯地道声“中秋快乐!”。她告诉记者:“从十一点开始我就站这儿了,现在已经快一个小时了。虽然还没吃到月饼,但是看见同学们领到月饼的开心模样,自己心里也挺高兴的。”

  新闻传播学院的17级学生吴凡对月饼的包装赞不绝口。她说自己很喜欢“南湖秋月”这个主题,很有华师特色。“包装精致典雅,还配有华师的校徽标志,可以看出学校在这方面很用心。”

  一个小时左右,学子食堂所有月饼就已送完。一些没领到的同学“懊恼”得直呼“下次一定得早点来。”

  据悉,学校此次购买了近两万块月饼,均为国产老字号冠生园出产,有白莲蓉、黑芝麻、红豆沙等多种口味,校内各大食堂均可领到。后期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已经是学校第五次举办中秋节“送月饼”活动。除了中秋节“送月饼”活动,后勤保障部还着力打造桂花节、美食节、端午节等特色文化品牌,为华师校园文化建设助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