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18迎新晚会:青春筑梦 扬帆起航

  武汉理工大学    2018-09-26    

  9月16日、17日,“青春筑梦 扬帆起航”2018迎新晚会分别在马区博学广场和余区运动场举行。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孟芳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官及近万名新生一同欣赏晚会。

  筝鼓齐鸣,管弦琅琅。清脆的镲声打破安静,音符欢快跳跃,民乐演奏《九九八十一》点燃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的《加勒比海盗》管弦乐合奏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激情高昂,描绘了在海上乘风破浪的英雄气概和不惧艰险的无畏精神。

  菁菁校园,激情洋溢。“望着天空,一路向前,双手紧握着信念,梦想不遥远”,原创歌曲《逐梦青春》为青春发声,鼓励新生们坚定信念,追逐梦想。合唱《四季的问候》将春日西院的灿烂樱花,夏日水运湖的流火晚霞,秋季东院的金黄梧桐,还有冬季南湖的皑皑白雪等画面一一呈现。歌曲串烧《律动青春》节奏欢快,动感十足,台下的新生们备受感染,纷纷举起双手随着旋律摇摆,创造出一片“星海”。

  舞动青春,不负韶华。《课堂·我们》以舞蹈的形式描绘了大学生在课堂上相遇、相聚,共同读书学习,为理想奋斗的青春画面。展现了理工学子朝气蓬勃、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民族舞蹈《瓦尔俄足》,羌族少女们动听的歌声,妙曼的舞姿,将观众们带入了羌族节日载歌载舞的盛大场面。流行舞蹈《火》,一群群热情洋溢的舞者跟随节拍,舞动旋转,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

  青春建功,放飞梦想。校园小品《成才催化剂》以我校参与研究国产大飞机的故事为原型,传递了学生积极投身科研,不怕失败,不惧困难,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青年之未来乃国之未来”,大学生艺术团的朗诵《写给未来的你》,诚挚感人,引起观众共鸣。

  气宇轩昂,英雄引吭。教官们上台表演将晚会推向了小高潮,他们的合唱节目《强军战歌》《海工大校歌》,歌声嘹亮,气势磅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呐喊欢呼。

  优秀学子,传承卓越。理工青年说环节,优秀学子代表向新同学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张简狄、路鹏、戴宇航、黄莺、徐俊;思政1501团支部、多浮子发电团队、“青春梦想”校园文艺创作团队分别从勤奋好学、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社会工作、班团建设、文化艺术等方面为2018级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助力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逐梦征途中不断追求卓越。

  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共唱校歌《卓越之歌》,晚会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