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2018级大学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举行

  中国地质大学    2018-09-26    

  9月23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2018级大学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西区大操场举行。中科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林清、刘杰,海军工程大学兵器工程学院院长程锦房大校、政治工作处处长叶逸凡中校、学员九大队大队长樊强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选培办副主任刘雄平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典礼。 

  党委书记何光彩对38个方队进行检阅。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正步和洪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 

  其中,由工程学院新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队,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嘹亮,尽显新生们昂扬的青春斗志。 

  副校长刘杰宣读了2018年军训团表彰决定。工程学院军体拳方队等6个方队获“标兵方队”荣誉称号,地球科学学院等5个学院获评“军训工作训练先进单位”,资源学院等7个学院获评“军训工作管理先进单位”,刘世勇等10人被评为“军训工作优秀政工干部”,地球科学学院黄志炜等20人被评为“为军训工作优秀辅导员”。 

  校长王焰新以《问道求真  勤学修身》为题,欢迎2018级新生到地大求学。他说,目前,地大人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开疆拓土、奋勇前行。新生们将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建设这所大学,不断从卓越走向卓越。 

  就如何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筑梦、追梦、圆梦,王焰新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问道之志向。在成长的路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让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基石人物。坚定信仰,传承地大人为公之精神、问道之志向,用青春理想彰显生命价值。二是弘扬求真之精神。继承地大人科学求真的精神,尽快从高中阶段学习的习惯中转换过来,学会主动学习和探究,在不断追求学术卓越的科学道路上奋勇前进。三是养成勤学之习惯。在专业领域,尽早学习国际研究的热点、前沿的理论,触碰尚未解决的难题,在系统、扎实、全面地掌握专业所需各类知识、技能的基础上,多读些专业以外的书籍,跨学科辅修一门其他专业,积极拓展视野和格局。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夯实基础,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份作业,组织好、完成好每一次研讨,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四是修炼高贵之品行。一部地大史,处处闪耀着高尚灵魂和伟大理想的光芒。希望广大新同学在这光芒的照耀下,不仅学到真知,更要锤炼自己品质,塑造高贵的灵魂,做一个用光和热温暖世界的人。最后,他强调,新时代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愿地大求学成为广大新同学今生最正确、最自豪的选择!

  教师代表、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地球科学学院朱宗敏副教授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学校求学、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无悔当年选择地大,愿意用实际行动将地大老师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下去。

  高年级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王欣楚为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新生代表、自动化学院231186班周静怡同学发言。她表示,将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克服浮躁之气,做到“求真问道,博学修身”,在大学实现理想抱负。

  据悉,中国地质大学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历时15天,开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例”的学习和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