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湖北大学    2018-09-17    

  一张张新鲜的面孔洋溢着朝气,一颗颗激动的心满怀着期待……9月12日,湖北大学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通识教育学院和校本部举行,6895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启自己的湖大时光。

  湖北大学校领导尚钢、王世敏、蒋涛、侯勇、钱建国,学生军训承训部队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保障部副部长吴杰,校友代表、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湖北大学校董、客座教授、创业导师陈清,教师代表、湖北省“建功立业标兵岗”“朝晖团队”负责人、湖北大学师德标兵、文学院教授杜朝晖,中学校长代表、武汉市新洲一中校长李明华,新生家长代表张利琼,学校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

  尚钢代表学校向新湖大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参加典礼的新生家长、中学校长、校友和教师代表及来宾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全体官兵表示感谢。

  在新生即将踏上“路漫漫其修远”的求学之路和开启大学通识教育阶段学习的重要时刻,尚钢详细介绍了湖北大学通识教育特色。他表示,自2011年成立湖北高校首家通识教育学院以来,湖北大学本着“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的通识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改革,着力建设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的示范区,逐步形成了体系完备、运行良好的基于大一学生通识教育“三二四”培养模式,在国内高校通识教育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田子渝教授数十年坚守教学一线,潜心科研,在国内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史方面取得开创性、里程碑式的成就;2014级学生赵朗自幼左耳失聪,但克难奋进、勤学苦读,最终直博清华并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尚钢讲述了两位湖大人的故事,希望各位新学子了解和热爱湖北大学,树立求索科学真理、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抱负。

  “你们是千禧年左右出生的新一代,是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新一代。”尚钢勉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立志、多思、奋斗,以强烈的求知欲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继续发奋苦读书写精彩答卷。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尚钢希望本科新生服从指挥、严明纪律、扎实训练、磨砺意志,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侯勇、蒋涛宣读成立军训旅文件。尚钢向军训旅授军旗。

  吴杰表示,承训部队将严格要求、科学施教,帮助新生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不怕艰苦、严格训练,把军训经历定格在成长成才的轨迹中,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强大正能量。把军训作为一个平台,树立当标兵、争第一、扛红旗的思想,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安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陈清认为,未来十年将为在场所有有志的青年提供一个无限广阔的历史舞台。机遇与挑战面前,同学们必须经历精神上的改变,重塑人生观、世界观和思维模式;树立远大梦想和正确对待困难,出众脱俗、不负此生,写好这本人生之书。

  

  “同学们,请挥洒汗水、勇敢前行,做最好的自己!”杜朝晖教授结合自身从教体会,殷切教导广大新生调整心态、充实自我,担负教育主体的责任;好学深思、自我体悟,争做新时期的创新人才;发掘自我、放飞理想,做最好的自己。

  感恩献花仪式上,新生代表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中学校长代表和家长代表献上感恩的献花,对父母、老师、学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你们将继承属于湖大人的光荣与梦想,肩负时代赋予湖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校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陶嘉星祝愿新生熟读圣贤书常闻窗外事,修己路上常怀为公之心,面对挫折仍然热爱生活。

  研究生新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冯帆分享了自己在“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科研心路历程,鼓励新生把握时代、展望未来,敢于创新、勇于行动,不忘初心、热爱生活,在最美好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科生新生代表、工商管理专业陈渝和地理科学专业周文婧表达了初入湖大的欣喜和自豪,倡议湖大学子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努力提升道德品质、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放飞多彩的青春梦想,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14位当天生日的新生现场收获惊喜,王世敏、钱建国为他们送上生日礼物。木制的精美笔筒雕刻了湖大校训精神和生日祝福,还镶嵌了湖大图书馆、教学楼等标志性学习生活场所的照片,寓意是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早日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成为湖大人之际,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精神,立身修德、勤学善为、明辨慎思、守正笃实。做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志存高远、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励志成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