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与迷彩邂逅 因军训而歌

  武汉理工大学    2018-09-17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博学广场上,全体人员一身军装,军姿挺拔,高唱国歌。9月12日上午8点半,武汉理工大学18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南湖校区博学广场隆重举行。

  尽管天色阴沉,伴有一丝小雨,但参会人员的热情丝毫没有退减。“开始!”校长张清杰一声令下,大会拉开序幕。

  不信不立 不诚不行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讲话,他首先对全体考入我校的新生表示祝福,随后提出对18级学生的殷切期望:“《礼记》有云: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古人也道:人无信不立。望全体18级新生能够保持诚实的品格,真诚守信, 以诚成就人生,以诚成就自我。”同时,他指出大学是发现自我的一门课程,诚之道,乃人之道,要知晓诚之为贵,是根是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重视“真诚”二字,要以一份这真诚对待日常的学习、对待科学知识和对待国家。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大学不仅在于大,而且在于学。”资源环境工程学院的林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砥砺前行,秉承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道:“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说道,并期望大一新生志存高远,同时做到求真务实,不空谈梦想。

  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 

  自动化学院的程章颖代表老生发言:“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是新时代的五四青年,将在武理度过四年。在这里我们与五四结下不解之缘。”他以“五个热爱,四个坚持”祝福大一新生,盼望他们能够成为卓越的理工人。文法学院的新生代表赵鑫同学讲道:“当我手捧学校录取通知书的那刻,我便肩负着责任,武汉理工大学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他活力满满,青春洋溢,眼中尽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天下虽安 忘战必危 

  副校长孟芳兵发表军训动员讲话时表示虽然如今国家安定,但是也不能够怠慢军训,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应该踏实认真,刻苦训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必战”,希望各军训团科学训练,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听从指挥,注重细节,突出效果。

  “长江滨,南湖畔,理工筑梦想; 薪火传,源流长,育人谱华章……”在全体师生齐唱的《卓越之歌》中,2018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