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平安迎新 满意迎新 文化迎新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18-09-13    

  9月11日至12日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我校关山校区、鲁巷校区迎新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喜悦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学子怀揣着梦想与希望齐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 

迎新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义(右)在关山校区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交谈

校长廖长林(左二)在鲁巷校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廖长林,党委副书记唐洪钧,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多次来到迎新现场,对2018级新生报到点、缴费处、接待处等地进行了全面走访,亲切慰问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指导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们细致询问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办理、住宿安排等情况。刘义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相互配合,对新生多关怀、多指引,为他们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廖长林提出,要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平安迎新、满意迎新、文化迎新”, 确保新生便捷有序地入学,让家长放心。 

  “同学你来自哪里啊?”“初来武汉还适应吗?”,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报道情况及新生入校后的生活情况,送上最真挚的问候与关怀。刘义、廖长林还深入学生宿舍和餐厅,了解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耐心倾听对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饭菜花色品种和新生就餐情况。家长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确实很放心。 

  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制订了详细的迎新方案,召开迎新部署工作会,提前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工负责,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迎新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学生信息审核处、绿色通道登记处、学费交纳处、二级学院报到处、宿舍报到处等地,标语清晰,位置安排合理,报到流程明朗简洁。 

  走进校门,整齐的楼房、整洁的道路、青翠的树木,似乎在亲切地问候着新同学,欢迎的横幅、高悬的拱门、红色的气球、熙攘的人群、有序的车辆,校园内到处都是喜庆祥和的气氛。 

热闹的缴费大厅

新生及家长 

  除了流程安排合理,这期间最大的功劳要属来自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志愿团队。他们分布在迎新的各个岗位,用最美的笑容和热情让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位学生会志愿者说:累是累,但是感觉非常有意义,看着家长和学弟学妹们满怀感激的笑容,很幸福。广播台台长说:看着小鲜肉们想起了当初的自己,现在我们成了学长学姐,参加迎新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到车站,热心的学长就帮着我搬行李、走报到流程,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来自青海西宁的满娜娜同学说,她是听到家乡的小伙伴说起湖科不错,才毅然填报了湖科,这也反映学校近年来口碑招生工作卓有成效;还有来自新疆的高佳文同学说,自己家里住得远,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所以就选择了生源地贷款绿色通道报到,当她听说所学专业有同学获得国赛一等奖时,表示也要好好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交出一份精彩的大学答卷。同学们对她的独立自信表示钦佩,也表示今后学习、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会给与及时帮助。一位艺术生家长刘先生说:“从京山带孩子来报到,听说传媒艺术学院刚搬到新校区,本来是有些忐忑的,但我们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上来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给我们讲解报到程序,心里挺感动的。新装修的校园很漂亮,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我们很放心。” 

  机电工程学院:启用3D打印教育装备迎新 

3D打印作品展

  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点,一台3D打印机吸引了许多新生和家长的注意。经过工作人员的专业操作,一个蓝色的3D打印“招财猫”作品映入学生和家长的眼帘。在迎新点还展出了3D打印校徽、“十二生肖”、 “埃菲尔铁塔等新奇有趣的作品,引得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模具专业的学长们在一旁耐心的解释:你们通过专业课程软件的学习,可以构思绘制丰富的二维或三维的图形,再通过切片软件生成打印机能识别的格式,通过U盘传送机器,发布打印任务就可以了。 

  一位大悟的新生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真实地看到3D打印机,之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上有看到过,觉得很好奇,也很兴奋!” 

  电信工程学院:今日校园App、走访寝室、线上线下共同引导新生走好入学第一步 

   

“今日校园”APP迎新 

  电信工程学院启用“今日校园”APP迎新,学生报到数据同步手机app显示,还能指引新生一站式完成缴费等报道手续。截止11日下午17:00,电信学院已有563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现场井然有序,高效快捷。同时,它还能为新生们提供线上良好互动的交流平台。11日晚18:30,学院领导进寝室看望新同学,第一时间送去拳拳关爱。详细询问同学们特别是省外的同学是否适应武汉的气候和饮食,询问他们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叮嘱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防止校园贷等各类新型骗局。并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考,如何在大学期间充实自己,尽早做出人生观规划。学院后续还将开展“开好第一次班会、上好第一堂课”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新生走好入学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软件工程学院:特殊礼物 迎新更“赢心”

防骗手环

新生及家长利用朋友圈合影板留影纪念 

  软件工程学院创新性的为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每位新生发放防骗宣传手环,提醒学生“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莫轻信”,确保新生提高警惕,远离诈骗,构筑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单页等形式,科普了常见的校园诈骗行为以及防诈口诀,大大提高了新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此外,学院还准备了迎新特色活动,在新生报到处放置主题为“确认过眼神,是咱软件人”的入学第一天朋友圈合影板,新生们在合影板前合影,留下精彩的纪实,这不仅仅是进入大学报到的纪念,更是一份可以定格的爱与温馨。 

  工商管理学院:“秋之实”茶艺风采与礼仪风采展示

茶艺风采展示

礼仪风采展示

  “石蕴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清幽古典的茶几摆设、舒缓高压的音乐旋律和茶艺展示选手们淡定优雅的举手投足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在迎新的繁忙中行成了一股清流,宛如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的一场别致的“文化迎新”——“秋之实”茶艺与礼仪队风采展示。现场茶艺表演的学生不仅演示了奉茶礼,并且也为前来报到的学生及家长、以及领导送上了沁人心脾的清茶,让奔波劳累的新生与家长们一解疲劳。 

  工商管理学院特色礼仪队闪亮登场,展示风采。女生窈窕娉婷、男生英姿飒爽,向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送上微笑,充分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优雅诚挚、正心修身”的风貌和气场,也是该院礼仪队一直所追求的目标与特色。 

  整个茶艺展示与礼仪引导,意蕴丰足、美轮美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和康乐性,不仅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茶艺文化,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创新热情。 

  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手绘校园导览图暖人心 

手绘校园导览图 

  为让546名经济贸易学院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该院辅导员詹乐老师,特意为他们量身打造了2018年版《新生入学指南》。《指南》从“安全提示”、“校园平面手绘图”、“辅导员介绍”、“日程安排”四个方面,将新生最想了解的重要信息以图文形式第一时间告知学生。会计专业新生灵童表示:“这本薄薄的手册非常贴心,非常实用。不仅让我迅速找到了寝室、食堂、教学楼的的位置,更让我对接下来半个月的日程安排非常清楚。” 

  传媒艺术学院:动静结合 高颜值模特迎新 

造型迎新

绘画作品展

  一静。鲁巷校区传媒艺术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具有专业内涵与艺术特色的展架让人眼前一亮,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创作的风景、人物手绘作品引来家长和同学驻足观看。 

  一动。在迎新现场同时上演的还有学生模特走秀,婚纱、礼服、创意时装、现代新娘妆、动漫整体造型均由人物形象设计与游戏专业共同打造。新生及家长们看到学生模特走秀赶紧抓拍下来,纷纷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灵动的作品展示,彰显了浓郁的艺术气息,也让新生们近距离观摩了一场完整的专业展示秀。 

  即日起,入学教育、军训和学习生活悄然开始,2018级新生正式奏响新的人生乐章,新同学们将在这里开始自己新的筑梦之旅,愿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