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一学院网络直播大学新生家长见面会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18-09-10    

  9月8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二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颂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主持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30余名新生家长与孩子共同聆听来自学院的“第一份问候”。

  会议伊始,尹德蓉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学校、学院及新生班级的情况,阐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发展方向。杨永华老师围绕“专业建设的实用性”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今“思维升级”和“追求精神富足”是人们的两大“痛点”。如何避免交“智商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这都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密切相关。本专业学生掌握解决“痛点”的能力后,在未来必有广阔发展空间。老生代表,2015级学生刘思源、2017级学生文美妍作为代表发言,向新生分享自身充实度过大学四年的方法与策略。 

  父母是最好的老师,黄颂号召家长要以自身的丰富阅历指导孩子,成为孩子的一本“活教材”,同时也嘱咐新生“要善于向家长学习,汲取人生的经验与营养”。黄颂还寄语学生“学”“思”“践”“悟”四个关键词,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当代“最大的学问”,学好马克思主义将受益终生、大有可为。 

  “新生家长见面会是一个促进家校沟通的好方式,让我们了解未知的情况,打消不必要的顾虑。”学生陈星好的家长对见面会表示满意,陈星好说:“见面会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足的底气。” 

  据悉,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新生家长见面会的第二年,截至目前,直播已有1200余人全程观看,获得5.6万点赞好评。(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编辑 陈丽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