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提升学生创业能力,2018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创特训营”开营啦!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08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学生优质就业创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特训营”(以下简称“双创特训营”)于9月6日正式开营。本期“双创特训营”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双创特训营”旨在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一批有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的学生浸润其中,通过聘请政、校、企等各领域专家和导师的传道授业,使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前,更好地提升其创新意识,强化其在未来创业中的专业知识储备。

选拔“双创特训营”营员

  9月4日下午,“双创特训营”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本次选拔工作,创新创业学院特邀杭州贝腾科技湖北公司负责人潘津津、轻工学院副院长李军等四名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笔试、面试的形式,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双创思路、挫折应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表达了不同的创新创业诉求,有已注册运营企业的学生,在运营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通过“双创”特训营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有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想通过特训营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组成团队,寻找项目,共同创业;还有想增强自己创新素养的学生,以期通过特训营实践磨练,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整个面试环节,师生轻松坦诚,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了特训营,增强了入住“双创特训营”的信心和决心。经过为期一周的宣传动员招募和选拔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最终从各二级学院推荐的112人中遴选出53人,进入光谷东校区开展为期16周的集中特训。

教练讲解户外拓展规则
团队风采展示

  9月6日中午,53名“双创特训营”成员在入驻光谷东校区后,放下行李就展开了为期3天的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校团委特邀武汉天龙户外拓展团队专业教练全程指导,从建立团队开始,通过商战模拟、定向越野等拓展项目,积极引导学员们想方设法展现个性特点,在互动交流中熟悉彼此,很快就缩短了大家的距离感。在设定的游戏环节拓展训练中,学员们出谋划策,密切配合,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只为迎来下一个胜利……通过本次拓展活动,学员们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下一步的团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自7月份成立以来,积极聚合校内外各类资源,与知名院校、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多途径合作育人平台,实行“运作企业化,教育专业化,过程开放化”的三化运营理念,立足于打造以“快乐、精业、共享”为主旨的“创工坊(关山校区)、梦工坊(光谷东校区)”双工坊实践育人平台,通过“专创两融合”,配合相应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全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国家中部崛起、产业升级战略培养更多优秀的“双创武职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