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7433名“新科”HUSTer喻园启航

  华中科技大学    2018-09-06    

  红的、蓝的、紫的、白的、青的,7400余名本科新生和国际学生穿着不同颜色的文化衫,在绿色的中心操场上勾画出属于他们的新的出发点——“HUST”。9月4日,2018级本科生在开学典礼上打下华中大的烙印。校长丁烈云以“让文化素质教育的旗帜更加鲜艳”为题,叮嘱大家在新时代要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丁烈云欢迎2018级“新科”HUSTer共聚喻园,成为这所森林大学的新主人。他指出,人文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人文情怀是社会健康发展的粘合剂,文化素质教育则是所有青年学以成人的“必修课”。华中科技大学是文化素质教育的先行者,历经60多年时光流转,始终把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远大理想、高尚人格、人文情怀、能力完备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作为矢志不渝的使命。丁烈云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心系家国,肩负时代重任;以德养人,涵养人文情怀;求是创新,筑牢文化根基;在华中大培育良好的人文素养,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扣好人生中每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让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旗帜更加鲜艳。

  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致赠校徽。7400余名本科新生佩戴校徽,正式成为“华中大人”。

  3天前才从部队服完兵役的同济医学院2018级新生向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成为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生力军,格物致知、勇攀高峰的勤学者,有责任、有担当的践行者。

  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校胡吉伟班班长张桐川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华中大是梦想生根、发芽、开花的地方,要勇敢尝试,挖掘潜能,汲取养分,用技术改造世界,用知识回报社会,勇当爱国励志奋斗者,争做求真力行圆梦人。

  校领导向2018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新生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养成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质疑,善于交流;学会感恩,有敬畏之心;练就一个强健的体魄,培育积极向上的心态、养成豁达的健全人格,在中国民族崛起的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领导丁烈云、骆清铭、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梁茜、谢正学、张新亮等参加典礼,梁茜主持活动。院系党政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代表、全体2018级本科生和国际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