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武汉理工大学    2018-08-13    

  8月7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成功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的现场展示和严格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特别优秀奖1项,一等奖74项,二等奖126项,98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武汉理工大学在此次竞赛中成绩斐然,荣获优秀组织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特等奖和一等奖数量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一。

  9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骆仲泱,东风公司人事干部副部长毛静,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丰镇平,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立光,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康灿华等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专家委员会主任、武汉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钱作勤从竞赛概况、前期工作、本届特色、决赛情况等四个方面作专家委员会评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届大赛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次,参赛高校数量、作品数量、决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大赛创办以来,台湾、香港地区参赛高校与参赛作品数量创新高。大赛首次设置“成果转化专项赛道”,来自51所高校的69件作品参加成果转化专项赛,最终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12项。

  大赛期间,同步举办了成果转化专项赛,10家投融资企业与12个创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累计融资金额1720万元。闭幕式现场,金奖项目武汉理工大学《炫能海洋动力》、银奖项目吉林大学《自动力电控调温混水阀》分别与天使翼(武汉)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点亮股份投资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成果转化意向书。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十多年来,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已经成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一张靓丽名片、一个超级品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成果走出校门、走出赛场、服务社会、贡献发展,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在节能减排的事业征途中“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不畏将来,无问西东”。

  闭幕式上,何雅玲院士宣布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由华北理工大学承办。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立光从何雅玲院士、信思金书记手中接过竞赛会旗。朱立光校长代表华北理工大学邀请各位专家、评审委员和师生们明年相约河北唐山曹妃甸,预祝大赛在华北理工大学取得新成果、新收获、新突破。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致答谢词,向参与大赛的全体评审专家、师生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项目和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科技创新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卓越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在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祝愿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在科技竞赛的舞台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次大赛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科技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之声、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武汉教育电视台、荆楚网、大楚网等陆续发布报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