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学子获2018“创青春”专项赛全国金奖

  华中师范大学    2018-07-17    

  7月12至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金华举行。华中师范大学2支代表队从全国355所高校、954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终审决赛并获佳绩。
  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项目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全国金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i动时代》项目获MBA专项赛全国铜奖。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继2016年首次斩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奖后再次捧得金奖,充分体现了华师学子对互联网经济的认真思考,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及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项目意在利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公共管理中的问题。项目全面服务于食品类流动摊贩,承载着社会与商业双重价值,为消费者定位意向摊点,辅助城管管理城市事务,让摊贩找到归属,让顾客买得放心,让城市更和谐安宁。该项目以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作品《从“愁城难解”到“城人之美”:基于武汉市流动摊贩的全民自治模式探究》为理论研究前提。经过一年实践,项目真实落地,并取得良好运营效果。
  在15日下午的创业成果展示环节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等领导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创业项目《“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展区,并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亲切交流。
  据了解,“创青春”是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主体赛及配套活动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附:获奖名单
  金奖:《“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孙静竹沈琪瑶 胡丽琴 余子凡 冯莹 唐屹 杨斯凌 莫威涛 汝天齐,指导老师:戴胜利 陈刚华)
  铜奖:《i动时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者:张莹王文敏 王虞茜 杜佳伟 冯雪迎 孟琳 曾鑫洋 王加诺 熊崎淞 黄达,指导老师:周维第 王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