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优秀

      2018-07-11    

  近日,武汉大学肖玲教授等10位专家分别对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报告进行评审,评估成绩为优秀。

  化学学科评估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刘义教授、湖北大学王升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丁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宏芳教授、中南民大杨海健教授5人组成,刘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军霞教授代表化学学位授权点做自评汇报,她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学位点自评汇报,查询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院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标准,同意其通过合格评估,成绩优秀。

  专家组同时建议该学科授权点今后一是要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对学位点建设的投入。

  环境科学与工程评估专家组由武汉大学肖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任拥政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张高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胡荣桂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孙杰教授组成,专家组组长由肖玲教授担任。

  院长助理张华丽副教授就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报告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学位点评估报告内容,查阅相关资料,经咨询与讨论,对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报告内容作出了肯定,对培养目标、就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建议该院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过程中还要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学位点建设标准,同意其通过合格评估,成绩优秀。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余军霞副院长、陈金毅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与领会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制定整改具体工作方案,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