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签约校企合作

      2018-07-10    

  7月5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同时揭牌。

  

  校长邓院方及与传神语联网副总裁傅强共同为“传神语联网翻译工作站”揭牌,并特聘湖北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黄敏,华中科技大学语言研究中心主任唐旭日、传神副总裁傅强为客座教授。副校长杭勇敏与傅总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授予传神语联“未来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并代表学校接受传神语联授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英语翻译专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副校长杭勇敏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2016-2017年,我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这与学校长期秉承的发展理念密不可分。当前我校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尤为重要。为了提高学生的外语翻译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大、更高的翻译实践平台,我校鼓励并支持外语学院与实力雄厚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校企双方以产教融合方式培养发展型、创新型、复合型语言技能人才,探索外语专业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共同为外语翻译事业培养人才,为我国外语教育教学和翻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傅总在发言中提到,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是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贯秉承的传统,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多样化合作,传神语联网始终致力于推动校企之间的产、学、研互动,与高校共同培养实用型翻译人才,提升外语类学生的职业能力。

  

  湖北省译协黄敏教授发言中也对过去几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在外事领域取得的成就做出了肯定,他特别提到,在近几年湖北省译协组织的湖北省翻译大赛中,武城学生的成绩逐年提高。

  在2017年第24届外语翻译大赛中,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入围决赛的学生全部获奖,其中李诗杰获非英语专业B组特等奖,刘天旸获非英语专业B组口译一等奖。正是因为学校一直秉持的国际化视野,让学生有很多参与国际赛事和会议志愿者的机会。

  除此之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在武汉国际马拉松、WTA武汉网球公开赛、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大美东湖”武汉市首届国际名校赛艇邀请赛、金鸡百花电影节、武汉搜狐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篮球锦标赛、武汉国际风筝节等国际赛事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高素质与专业性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