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与阿里健康、武汉药检所建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

      2018-07-09    

  武汉大学校与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三方联合共建的“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武汉光谷生物城举行。

  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负责人黄碧海、科发院副院长刘笔锋、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书记聂小春分别代表三方发言,对三方共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书记聂小春,阿里健康品控负责人张绘南,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负责人黄碧海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来访专家参观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同时,纳米诊断试剂部副部长杨海对工程中心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合作模式与发展方向展开探讨。

  据了解,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阿里健康运营的天猫医药馆也是国内最大的健康类商品线上零售平台;我校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其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研发、检测及功效测评等领域具有独特技术优势与良好人才储备;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药检所之一,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口岸药品检验所,食药品检验领域影响力卓著。三方汇聚各自优势,联合成立“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互联网为平台,以让品质看得见为愿景,共同探索互联网经济模式下的大健康产品品质检测的新技术、新标准、新模式。

  共建实验室的成立会构建出一个集新技术转化、大健康产品品质测评、科普宣传三大功能的平台。这一平台的建立可以针对互联网的经济特点,网络消费者的品质需求,结合我校和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食品、药品、保健品检测领域的优势技术,开展个性化快速检测技术的创新转化工作,并利用阿里健康的互联网优势资源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还可以充分利用三方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全方位进行科普宣传,以互联网思维科学引导大众消费,推动大健康行业的快速、良性发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