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愿你归来仍是武城人!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2018-07-03    

  6月25日, 2018年毕业典礼在学校南区风雨操场举行。

校长邓院方寄语 

  希望你们在追逐人生梦想时志存高远。古人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何业,都要志存高远。哪怕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做着平平凡凡的工作,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要追求极致,追求卓越,最高地实现自身价值,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弄潮儿。希望你们坚守理想信念,追寻心中所爱时,不为时间侵蚀,不被岁月消减,保持求新探异的激情与梦想,增强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永不停歇前行的脚步,在提升人生境界中超越自我,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光芒。

  希望你们在实现人生价值中勇于担当。我们每个人都在生命中饰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你们要有敢于担当的气魄、勇于担当的精神。要担当起对自己的责任,努力奋斗,不负刻苦求学,不负青春梦想;要担当起对家庭的责任,懂得感恩,守护亲情;要担当起对职业的责任,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要担当起对国家的责任,胸怀天下,造福社会。担当必须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希望你们在绘就人生拼图中求真务实。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勤奋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人;谋事要实,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做事要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能做大事,愿做小事,做成好事,不投机取巧,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邓校长深情的说到:“同学们,一朝武城人,一生武城情。当你们走出校园时,社会将通过你们来认识、评判母校,相信你们会为母校赢得更多赞誉和荣光!当你们再回家时,母校将亲切地称呼你们为'校友'!作为校友,希望你们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的朋友圈点赞!母校一直在这里守望着你们,母校将是你们奋斗路上永远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

  祝愿你们无论是行走在南方的艳阳里,还是奔跑在北方的寒冬里,都能感受到是在武城院花开的春天里!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此去星辰大海,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武城人!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切顺利!”

  财经学院金融保险1501班刘慧玲毕业生发言,她满怀着对母校的感恩,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计信学院院长吴丰盛副教授发言,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他衷心的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同时说到:“南北校园,野芷湖边,汤逊湖畔,饮水思源;相聚恨短,不能永远,他日重见,风景无限! 同学们,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