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2017年度国培班开班

  湖北工业大学    2018-07-03    

  6月25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17年度国培班开班典礼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典礼。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领导、班主任、工作人员和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会议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宋庭新主持。 

  龚发云向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中高职院校的全体学员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时代背景下,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职业能力,顺应新时代要求,承担民族复兴责任,培养更多大国工匠。他还强调,全体学员在湖北工业大学培训期间,要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完成由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加强研究性学习,虚心求教,注重企业实训,学员之间多交流、多探讨,力争在四周的培训期间学有所获。 

  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代文老师和学员代表高职机电类专业带头人领军班学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陈亭志老师分别做了发言。 

  余弢说,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处于大发展、大变革时代,各级政府和领导高度关注,高度重视,主要体现在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财政大力投入和政策扶持上,希望大家倍加珍惜。他指出,湖北省作为职业教育大省,但湖北省职业教育培养质量在全国地位还比较落后,希望参训老师们迎难而上,通过各级各类培训,尤其是国培,提高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水平,进而推动湖北省职业教育培养质量的提升。他还强调,参训学员要积极转变角色,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职业技能。他还要求,湖北工业大学师资培训基地要严格国培班管理,严把政治方向,强化安全管理和日常教学管理,确实保证培训质量。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第一天的专家讲座分别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教授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为题、副校长龚发云教授以《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题给学员授课。 

  此次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度国培班共有高职机电类专业带头人领军班、中职会计类双师型技能培训班等10个班,共有参训学员300人,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中高职院校。培训周期为期四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